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招財魚的特點 帶大家瞭解招財魚的特點

招財魚的特點,招財魚可以說是一種比較有特色的觀賞魚,從其名字就可以看出它象徵著財富以及吉祥。除此之外招財魚它還有別的什麼特點嗎?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招財魚的兩大特點,對此有興趣的可以進來看看。

招財魚的外形特點

招財魚得體型都比較大,身體為橢圓形,招財魚得腹鰭變異為兩根長長的絲鰭,性格非常溫順,可以和性格同樣溫順的觀賞魚混養。水族箱中,招財魚屬於中上層魚。

白化戰船成魚體長家養情況下40-70釐米,野生體長最大有80公分以上的!橢圓形,頭大呈鴨蛋黃,嘴大,有舌頭,體格強壯,腹鰭是2根或4根細長的絲鰭,臀鰭寬大,胸鰭發達。背鰭前部較低,後部挺拔;臀鰭由後腹部一直延伸到尾柄;全身金黃色,眼睛金黃色,體表鱗片邊緣透著淡淡的紅色,有珠斑呈金屬光澤。在光線照射下全身散發著金黃色光芒,

金碧輝煌。

古代戰船體色呈青褐色或古銅色,家養體長40--50釐米,野生60—70釐米!

紅尾白腹戰船野生70釐米,家養50—60釐米。

黃金戰船50—60釐米,灰戰船50釐米左右,古代戰船40—50釐米,紫紅戰船40釐米(紅尾),古代紅尾戰船40—50釐米,黑戰船40—50釐米(變異種)。

招財魚的飼養特點

水質

招財魚的水質方面有的人養殖招財魚放自來水也沒事,但是還是需要注意水質的,避免過多和換的水過涼,會引起他的常見病。如果你的水質不好的話,建議買一個水質篩檢程式,將水過濾一遍。最好保持水質的肥、活、嫩、爽,經常加注新水,一般每月2-3次,每次加水10一20釐米,加水前先放掉舊水,夏季可適當增加換水次數和水量。魚缸內須配備氧氣機與加熱器,以便及時增氧升溫或急救。

越冬期在晴好天氣可適當揭開保溫覆蓋面,便於空氣交換流通。

水溫

招財魚的水溫理論上22--32度都可以,個人感覺26--29度比較適宜。

餵食

招財魚的餵養要保證食物營養,食料要求是含蛋白質成份較高的新鮮飼料,不能投喂腐爛變質或是營養不全的食料。同時要保證食物量,招財魚食性雜,攝食量大,需按時投喂,注意衛生。

招財魚不挑食,但是食量大,一般可以給招財魚喂:小魚小蝦(活的最好)、飼料、麵包蟲、泥鰍、麥穗魚。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