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招財魚習性 帶大家瞭解招財魚的生活習性

招財魚習性,飼養觀賞魚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那麼難,其實我們只需瞭解它們的習性,在飼養的時候就會事半功倍。那麼招財魚習性是怎麼樣的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招財魚的一些習性,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招財魚習性

喜光照和水草,適應大空間,處於中上層水域。體質好,性情溫和,會認人。生長速度較快,小魚經一年飼養可重達一公斤左右,最大可長至7-~8公斤。性成熟多在8月以上。自尋配偶。繁殖期水溫27~29℃,第一次產卵後約隔15~20天可第二次產卵,這在其它的魚類中是極為罕見的,而且其頭一次產卵一般會失敗,第二次就行了。每年產卵500~1000粒。繁殖的時候用嘴清巢。

招財魚簡介

招財魚,又名戰船、長絲鱸,原產地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等,歸屬於鱸形目(Perciformes)攀鱸亞目(Anabantoidei)絲足鱸科 (Osphronemidae)。該科的魚一般體型都比較小,但招財是該科魚中的巨人。成魚體長20~69釐米,

橢圓形。體色灰褐,腹鰭變異為兩根長長的絲鰭,各鰭淺紅色。飼養水溫22~26攝氏度,水質要求不嚴,繁殖水溫26~27攝氏度雄魚背鰭末梢尖長,屬泡沫卵生魚類。在水族箱水面上漂浮幾顆水草,將一對親魚放入,雄魚在水面上突出大量泡沫,並將受精卵突入泡沫中孵化。雌魚每次產卵500~1000粒,性情溫和,易飼養。

招財魚特徵

招財魚成魚體長家養情況下40~70釐米,野生體長最大有80公分以上的。橢圓形,頭大呈鴨蛋黃,嘴大,有舌頭,體格強壯,腹鰭是2根或4根細長的絲鰭,臀鰭寬大,胸鰭發達。背鰭前部較低,後部挺拔;臀鰭由後腹部一直延伸到尾柄;全身金黃色,眼睛金黃色,體表鱗片邊緣透著淡淡的紅色,有珠斑呈金屬光澤。在光線照射下全身散發著金黃色光芒,

金碧輝煌。

招財魚壽命

招財魚的壽命一般是5-8年。世界紀錄是日本的清井澤的一家海洋館,14年,體重高達6公斤。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