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招財魚怕鹽嗎 飼養時可以適當的加點鹽

招財魚怕鹽嗎,在飼養觀賞魚的過程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會在水質中加點鹽,這樣可以不錯的起到殺毒消菌的作用。那麼在飼養招財魚的時候也可以這麼做嗎?它們怕鹽嗎?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招財魚,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它們並不怕鹽

在換水的時候在水里加一點鹽

鹽一定要是海鹽 不要用食用鹽 更不要用加碘食用鹽

加鹽起的就是殺菌的作用,按照千分之一的比例放

招財魚的水質

首先,招財魚怎麼養的首要條件,招財魚屬於是中上層類,喜歡光照和水草,飼養中可以選擇大型的專用水族箱飼養,進行適當的光照,保持水溫在22—23℃左右,水草可以不做選擇,中性或是弱酸性水質。再者,招財魚吃什麼?招財魚屬於雜食性動物,合理進行食物搭配有利於促進招財魚成長。餵食蝦等去頭去尾,防止刮傷招財魚。

招財魚怎麼養上雖對水質等要求不嚴,

如果處理不當,極易引起招財魚常見病。對招財魚長絲鱸等疾病的發生,重以預防為主:水溫保持在20℃以上,定期進行生石灰水體消毒(10—15千克/畝,一週一次)。水溫尤其在陰雨天或冷空氣來臨更為需要注意。

飼養中往往也會有人擔心招財魚好養嗎?基本掌握招財魚生長的水溫水質的要求,及時處理水中剩餘殘渣,糞便,飼養中是沒有多大問題的。此外,招財魚生長速度很快,一年內可重達一公斤左右,最大有達到20公斤。關於招財魚怎麼養基本是沒有多大的問題,其實也是很好飼養的一種。

針對招財魚怎麼養需要注意的幾點:

1、水溫控制得當;

2、餵食進行合理話搭配;3、形成規律換水。這些對招財魚常見病等發生有極為重要的影響,

需要引起足夠的注意。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