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招財魚皮膚病怎麼治 可以選擇藥物治療

招財魚皮膚病怎麼治,在飼養招財魚的過程中要經常觀察它們的狀態,水質和水溫的變化是比較容易引起招財魚疾病的產生,招財魚皮膚病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那招財魚皮膚病怎麼治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招財魚皮膚病,是一種極為棘手發展快速的魚病。在和招財魚混養情況下容易發生,皮膚病是指的是皮膚表皮發生的紅斑等,不等於皮膚腐爛。如果出現專用水族箱內魚體之間互咬極易對病情造成進一步惡化。出現這種症狀多和水質,食物有一定關係。

招財魚皮膚病發展病情迅速,和招財魚常見病其他魚病不同,有其專用藥物加以治療。可以選擇的藥物包括有黃粉,萬能魚藥,高錳酸鉀,土黴素,專用鹽等。選擇藥物治療之前,明確是否患為招財魚皮膚病。

選擇藥物治療之前,最好使用備用專用水族箱進行藥浴。①如果使用黃粉,

可以在患處塗抹黃粉,一段時間後再撈回去;或使用藥浴,100升水中加1—2勺,過程中間進行升溫,停食處理。②使用高錳酸鉀,高錳酸鉀百分之三左右的濃度浸泡20分鐘,每天一次,侵泡時候也可以選擇棉簽進行塗抹。多次治療達到痊癒。

招財魚皮膚病的發生重在預防,飼養中,及時觀察水質的變化極為重要。招財魚吃什麼,餵食中一定確保食物的乾淨,做好殺菌消毒等工作。水質的良好與否,直接會導致招財魚皮膚病的發生。飼養中有的魚友會在招財魚皮膚病初期,在專用水族箱內水中添加適當的抗生素,起到一定的治療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