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薩摩耶幼犬行為訓練技巧

最愁的莫過於自己在訓練薩摩耶幼犬的事情上,幼犬這小傢伙注意力上就很難讓其集中,因此在訓練上真是費了大勁也很難訓練好,

因此在這裡就需要掌握好薩摩耶幼犬行為的訓練技巧!

1.一般來說,3個月到6個月是訓練薩摩耶幼犬的黃金時間了,如果超出這個時間,比如6個月後,訓練效果就要打折扣了,也就是訓練薩摩耶幼犬的難度要加大了。因為第一、這時候薩摩耶小狗已經比較健壯了,骨頭也比較結實,同時預防注射已經接近完成,對新環境也比較適應了;第二、這個時期正是培養薩摩耶訓練良好習慣的好時機。同時要注意薩摩耶小狗抱回家後先不要馬上訓練,不然小狗會容易生病。

2.每天應有適當的運動。不能憑薩莫耶德犬的意志隨隨便便,時而一日數次,時而數天運動一次。

3.外出運動時應給寵物美容薩莫耶德犬帶上牽引帶。

尤其在市區街道上切勿疏忽松帶,任其自由閒蕩,以防被車撞傷或驚擾行人,或于其他寵物美容薩莫耶德犬相遇而打鬥,尤其要注意防止咬傷行人。帶薩莫耶德犬的系栓不宜過緊或過松,過緊會影響呼吸,過松易脫落,以有一定的自由度為宜。

4.應時常變換運動的路線,不要每天只按同一的固定路線活動,運動中應防止它用鼻子去嗅聞其他寵物狗訓練薩莫耶德犬所留下的排泄物或其他物體,更不能讓薩莫耶德犬接觸,也不要將薩莫耶德犬放到人或其他薩莫耶德犬聚集的場所,以防傳染某些疾病。

5.在安全的環鏡下,可給薩莫耶德犬一些塑膠製成的膠質玩具,任其自由嬉戲玩耍或引它跑動。

6.對獵薩莫耶德犬或警薩莫耶德犬等工作薩莫耶德犬,

夏季的游泳鍛煉,是很好的全身運動,可使寵物狗訓練薩莫耶德犬體格發育勻稱。開闊地的快速運動和飛越障礙,可使肩部的結構發育良好,促進胸部特別是前胸的發育。為了鍛煉背部肌肉和後區的彈跳力,可以進行跳躍板壁障礙、高障礙、連續障礙等活動。

7.為了鍛煉寵物狗美容薩莫耶德犬的速步,可以進行自行車繩索牽引運動,在結合曲線變換方向的運動,還能鍛煉薩莫耶德犬全身關節的柔軟性和運動的敏捷性。總之,薩莫耶德犬的運動形式多種多樣,可跟據不同目的選擇,一般玩賞薩莫耶德犬主要進行衛生保健的運動鍛煉,而役用薩莫耶德犬要進行特殊的性能鍛煉。

運動歸來後。要給薩莫耶德犬飲足清潔的水,用毛巾擦乾全身,刷去灰塵。運動後不要立即餵食,至少要安靜休息30分鐘,不然容易發生嘔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