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招財魚怎麼養長得快 招財魚的正確飼養

招財魚怎麼養長得快,招財魚不僅有著不俗的觀賞價值,而且對我們改善風水也有很大的幫助。那麼大家對於招財魚的飼養是否瞭解過呢?其實想飼養好招財魚很簡單,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招財魚的正確飼養,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招財魚簡介

招財魚,又名戰船、長絲鱸,原產地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等,歸屬於鱸形目(Perciformes)攀鱸亞目(Anabantoidei)絲足鱸科 (Osphronemidae)。該科的魚一般體型都比較小,但招財是該科魚中的巨人。成魚體長20~69釐米,橢圓形。體色灰褐,腹鰭變異為兩根長長的絲鰭,各鰭淺紅色。飼養水溫22~26攝氏度,水質要求不嚴,繁殖水溫26~27攝氏度雄魚背鰭末梢尖長,屬泡沫卵生魚類。在水族箱水面上漂浮幾顆水草,將一對親魚放入,雄魚在水面上突出大量泡沫,並將受精卵突入泡沫中孵化。雌魚每次產卵500~1000粒,性情溫和,易飼養。

招財魚習性

喜光照和水草,適應大空間,

處於中上層水域。體質好,性情溫和,會認人。生長速度較快,小魚經一年飼養可重達一公斤左右,最大可長至7-~8公斤。性成熟多在8月以上。自尋配偶。繁殖期水溫27~29℃,第一次產卵後約隔15~20天可第二次產卵,這在其它的魚類中是極為罕見的,而且其頭一次產卵一般會失敗,第二次就行了。每年產卵500~1000粒。繁殖的時候用嘴清巢。

招財魚怎麼養

水質

招財魚的水質方面有的人養殖招財魚放自來水也沒事,但是還是需要注意水質的,避免過多和換的水過涼,會引起他的常見病。如果你的水質不好的話,建議買一個水質篩檢程式,將水過濾一遍。最好保持水質的肥、活、嫩、爽,經常加注新水,一般每月2-3次,每次加水10一20釐米,加水前先放掉舊水,

夏季可適當增加換水次數和水量。魚缸內須配備氧氣機與加熱器,以便及時增氧升溫或急救。越冬期在晴好天氣可適當揭開保溫覆蓋面,便於空氣交換流通。

水溫

招財魚的水溫理論上22--32度都可以,個人感覺26--29度比較適宜。

餵食

招財魚的餵養要保證食物營養,食料要求是含蛋白質成份較高的新鮮飼料,不能投喂腐爛變質或是營養不全的食料。同時要保證食物量,招財魚食性雜,攝食量大,需按時投喂,注意衛生。

招財魚不挑食,但是食量大,一般可以給招財魚喂:小魚小蝦(活的最好)、飼料、麵包蟲、泥鰍、麥穗魚。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