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讓狗狗喜歡吃狗糧方法

現在的狗狗很幸福,得到了很多的從來沒有過的待遇,有時候可能常常會讓別人都羡慕了,但是過度的溺愛同時也會造成一些的問題,

最常見的就是狗狗不在愛狗糧的問題!

一、定時定量不溺愛

狗狗不吃東西,其實很多時候就是狗與狗主比拼耐心。很多小狗很聰明,它發現只要一拒食,寵愛它的狗主就不斷把好吃的送過來。一旦狗狗發現這樣很奏效,您就完了:您的狗狗會不斷以拒食來威脅您。那我們應該怎麼辦呢?

您可以試試以下方法:以3天為一個週期,首先先餓狗狗一天,這一天裡面只給清水,狗狗叫也不要心痛,第二天中午給它一點點狗糧,讓它剛剛能吃4-5分飽。好,接著餓,等它第三天中午再給它吃,如果不吃,繼續拿走。第4天恢復正常。

如果一輪下來ok了,那就很好,如果還不行,先讓狗狗緩幾天,然後再來一輪。經過這樣幾次訓練後,你看吧,

你的狗狗一個月之後,一定比你以前每天追著喂要壯,你也沒有那麼累了。

二、不要亂給狗狗吃零食

現在好一點的狗糧,營養配方都非常全。各位狗主千萬不用擔心狗狗營養不良,給狗狗胡亂加餐、加營養。像各種肉罐頭、美味雞肉零食是好吃,但是這類零食吃多了,會有兩個不良後果:

1、營養容易失衡;

2、美味的肉罐頭把狗狗的口味養刁,從此之後狗狗就更不愛吃狗糧了。

三、平時不能給狗狗吃太飽

狗狗如果開始挑食,首先狗主平時就不要喂狗狗吃的太飽,一般8分飽就行。狗狗稍微餓一點,比吃飽了好。別擔心,狗狗非常耐餓的。相關人員做過測試,8分飽的狗狗壽命要比10成飽的狗狗長1.5倍。所以平時讓你的狗狗總是保持一點點饑餓感,

是沒有關係的,這樣狗狗會一直會喜歡吃狗糧的。

四、可以更換一下不同狗糧

常年吃一種狗糧,其實狗狗也很容易吃膩。如果狗狗長期吃一種狗糧而生膩,狗主也可以給狗狗換換不同狗糧,這樣不但能提高狗狗食欲,更有利於營養的均衡。但是這裡也要提醒大家一點:狗糧也不要更換的過於頻繁,一般至少半年或者1年更換一次就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