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龍貓和老鼠的不同及區別

從動物分類學來說,龍貓屬於嚙齒目--豪豬亞目--美洲栗鼠科,而大家常見的倉鼠、鼯鼠、白鼠、田鼠則分屬於嚙齒目--鼠形亞目--倉鼠亞科、鼯鼠亞科、鼠科。
從生理角度來說,其消化、生殖系統與鼠類完全不同,但是其牙齒卻帶有嚙齒目的共同特徵--不斷生長,還要磨牙。總之,這種動物與貓和鼠類是不同的。
它不是貓,它的學名是美洲栗鼠。名字的起源是因為日本電影[龍貓TOTORO]而定名的,不過它發出的聲音有時確像小貓叫。它原產于南美洲之安迪斯山脈,氣候寒冷,早晚溫差大,所擁有世界上最濃密的毛皮,每個毛孔達到40~60根絨毛,
在種源最優秀的美國竟能達到80根之多(貓狗每個毛孔僅1~3條毛髮),但如此柔軟濃密的毛皮也是起初發現它隨後面臨滅絕的噩夢。
溫順的寶貝,平均有8-10年壽命,馴化後一生只認定一個主人。食素,所以糞便沒有任何異味。毛髮緊密不至於滋生寄生蟲,愛乾淨,不小心弄亂了毛髮都要整理半天,不需要用水清洗,有特別準備的浴粉,跳進去就會自己打滾來清理全身。不具有任何主動攻擊性,碰到敵人也只是逃跑或者朝敵人撒尿兩招。
當它信任你時就會很樂意與你玩耍,活潑好動像小孩子一樣,喜歡跳來跳去,就算已經年紀大也不會因為老化而活力減退。天生膽小,惹人憐愛,一有什麼風吹草動便會第一時間躲起來。
每只都有其自己的個性,乖巧,調皮,矜持或者是嬌縱,但共同的一點就是它需要你去愛它,關注它,保護它,不要試圖用體罰來教育它,那會引起其對主人的逆反心理,反而使它不信任你作出背過身的表現來個視而不見。
保持健康應具備以下的條件:
1:白天休息晚上活動
2:眼的周圍清潔,沒明顯的眼糞
3:鼻子應該是乾燥的,有鼻水即是患了傷風
4:排泄物應是細硬而無氣味的(啡綠色)
5:健康的牙齒顏色是橙黃色的(不是白色)
它們希望被寵愛,當你表現出來的時候,它們就會明白.
它們會讓自己很乾淨, 它們沒有寄生蟲.
它們的皮毛是多麼的柔軟溫暖.
它們是安靜的小動物.
它們可以獨自度過週末,不需要你的惦記.
它們的食物是很便宜的(平均每天2元).
它們在你下班回家的時候,
已經準備好和你玩了.
對大多數有動物過敏反應的人,不會有過敏反應.
它們是聰明,好奇並且極其有趣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