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地圖魚水黴病

水黴:一年四季可發!不一定是早春或晚秋!

病情狀況:早期水黴:收鰭,收尾,上鰭,下鰭,尾巴末端有白霧狀的東西,並且開始潰爛!

嚴重水黴:魚全身會被棉絮一樣的東西包裹,身體開始潰爛!

發病原因:

(1)新缸~!新水~!水不夠老,水質不好~!生化系統還沒建立~!

(2)買魚後,運輸途中魚只造成擦傷(或其他原因造成的傷害),水黴菌趁虛而入!

(3)生化系統不是很穩定的時候大量換水~!

(4)換水的時候溫度跟缸裡的溫度不一致(應該高於魚缸一度),換水速度過快,過急,水直接沖到魚身!(用細管子,一般換一桶水需要15-25分鐘)造成PH值聚變,

導致直接刺激魚的身體,破壞保護黏液!

(5)用外寄藥過量,破壞保護黏液,魚皮膚直接接觸到細菌!

(6)水過老,不經常換水!

不推薦使用的治療方法:

換水,加鹽,加溫!這誰都知道!但這是在水質好,硝化細菌等有宜菌非常穩定而且魚病不是很重的情況下使用的,反之可能會加重病情!

推薦使用的治療方法:彩虹殺菌水+亞甲藍(或少量甲醛)+少量粗鹽!一起使用,用量按照說明!可適當加量!一般3-5天見效,用藥不要超過7天,每24小時衡溫換水50%,換水速度超慢!換的水一定要用困過24小時的水!換水後再加藥!

疏忽管理,用藥不當,導致病情已經無法控制的最後方法,用此方法前要有心理準備,有可能魚會掛掉!萬不得以不要用此方法!

方法:孔雀石綠或高錳酸鉀!孔雀石綠用法按照說明減半溶于水中後再到入魚缸!浴藥2-4小時後大量換水~!

高錳酸鉀溶于水中後再到入魚缸缸裡!濃度不好描述!可以不是很清晰但是有點清晰的可以看到魚就好!準備2-3支維生素C針劑,濃度過,高魚有不良反映時馬上加進去,可以解高錳酸鉀!時間30分鐘--1小時!

孔雀石綠和高錳酸鉀都有毒,特別是孔雀石綠是劇毒!所以強烈不推薦使用,如果要用,藥量非常不好控制,魚有可能大批犧牲!

水黴病不是很好治療,所以大家每天多花點時間觀察自己的魚,早發現早治療,不要等到病已經無法控制再想方法治療,這樣什麼都晚了,就算治好了魚的身體不會在有原來自然的花紋了!希望大家都有一缸健康的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