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麼才能讓狗狗洗澡 洗澡的方法分享

怎麼才能讓狗狗洗澡,洗澡對狗狗的幫助是很大的,不僅可以去除狗狗皮毛上的污垢,而且還能降低它們被細菌感染的機會。對此我們如何去給狗狗洗澡呢?多久洗一次比較好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狗狗洗澡,有興趣的可以進來看看。

洗澡的流程:

首先一定要對它溫柔,摸著它的頭,告訴它別怕,手法一定要慢。先一點點把它的臉洗淨。然後再一點點把它的頭上的毛洗透,打上狗狗專用的洗澡液,然後準備兩盆清水,用手從頭上往背後捋,這樣帶皂液的水就不會進入狗狗的眼睛裡了。

洗完頭,再分別洗耳朵。注意不能讓水進到耳朵裡。

更不能用水籠頭對著狗狗的臉沖,這是它最怕的,因為它水時鼻子裡,這樣它很容易嗆水。

洗完頭,再用刷子刷身上。刷透後加洗澡液。輕揉後可用水籠頭沖淨,只限身上,不能沖頭,因為它不喜歡沖頭。

洗完澡後先幹毛巾輕輕地擦,狗狗要是高興它就會發現哼哼的聲音。然後用吹風機吹幹,這吹也要小心,用手試著不太太燙,太燙狗狗會不願意。一定吹幹,否則會長皮膚病

狗狗洗澡的好處

給狗狗洗澡的好處多得不勝枚舉,不僅能幫它去除皮毛上的油垢髒物,還能緩解疲勞,通經活血,幫助狗狗更好的進入睡眠,明顯加快皮膚、毛髮的新陳代謝,提高抗病能力,而且如果經常用溫水給它洗澡,還能醫治不少諸如寄生蟲等疾病,一般來說,給狗洗澡的水不要過燙,35攝氏度為好,洗的次數也不要過於頻繁,每次時間不宜太長,否則皮膚油脂和正常有益菌都會被沖掉,易引發皮膚癢等症狀,抵抗力反而降低。今天旺猋寵物網就來和您聊聊這其中的學問,

即怎麼給狗洗得更科學,並告訴您給大體形或小體形寵物狗洗澡時的特別需注意事項。

多久洗一次澡

經常有養狗的朋友問我“多久洗一次澡比較好”,我們覺得,應該因季節而異,炎炎酷夏是狗狗內分泌的高峰階段,運動量大,被細菌感染的機會也多,再加之洗澡能降低體溫,因此,夏天建議您最好每天給它洗一次。冬天或秋天,氣溫低,如果您動作稍慢則寵物狗很容易著涼,因此每週一次即可。總的來講,運動量大的、調皮的、肥胖的、體質較強的狗狗可以適當的多洗幾次。

水溫多少比較合適

如果是冬天,旺猋建議水溫最好接近體溫,也就是在35至38攝氏度左右,寵物狗會感覺最舒適,如果水很燙,

會導致渾身皮膚血管劇烈擴張,影響了腦部的供血,對於懷有深孕的母犬,如果水溫過高會使得腹中幼胎嚴重缺氧,後果很嚴重,如果大熱天散步回來,也不要把寵物狗一下子浸泡在冷水中,否則汗毛孔快速關閉,身體內的熱毒將難以排除,長期如此,狗狗容易患上關節炎之類的疾病,因此即使是夏天,水溫最好也保持在15攝氏度以上。

每次持續時間多長

不論是哪個季節,都不宜“久坐盆而不出”,否則寒氣容易進入體內,皮膚因缺少油脂而變得異常乾燥,自然保護層被破壞,久而久之容易患上各類皮膚病,因此旺猋建議您,每次給狗狗洗澡的時間最好控制在15分鐘左右,即使它在裡面戲水,你也要狠狠心把它拖出來,

尤其是冬天,如果一直悶在浴室內,小狗容易患心腦部位缺氧。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