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要怎么洗才能讓狗狗洗澡不反抗呢

養過狗的人都知道狗狗是很害怕洗澡,每次給狗狗洗澡,都會遭到狗狗的“暴力反抗”。所以問題來了,狗狗為什么害怕洗澡呢?要怎么洗才能讓狗狗洗澡不反抗呢?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狗狗害怕洗澡的原因

1、天生怕水

狗狗天生是怕水的,而洗澡要用大量的水。狗狗平時很少遇到這么多水(除了游泳),對于它們來說是非常陌生的,也有一種恐懼心理。不夸張的說,十條狗狗里面,有九條都是不喜歡水的,因此它們會害怕洗澡。

2、狗狗喜歡自己的體味

以狗狗的天性來說,只要在草叢或者地面上打滾幾圈,就可以祛除瘙癢,何必要沐浴洗澡這么麻煩呢。而且狗狗的嗅覺非常靈敏,沐浴露等氣味對它來說是很難聞的,所以它們在洗澡時會不斷掙扎,不希望自己的體味被沖走。

3、洗澡會帶來不好的回憶

對于某些狗狗來說,洗澡會讓它想起不好的回憶。你還記得幫狗狗第一次洗澡時的反應嗎?是溫柔還是粗魯?是直接用花灑沖狗狗的身嗎?水溫是否合適?又或是洗澡時讓水、沐浴露刺激到狗狗的眼睛?更甚的是,

你一邊替它洗澡,一邊罵它?洗完澡后,又用很熱的風筒吹它?很多時候第一次的洗澡體驗,就令狗狗建立起不好的回憶,于是每次聽到洗澡,狗狗都會發瘋抗拒。

那要怎么樣才能讓狗狗洗澡時不反抗呢?

一、改善怕水的情況

寵主可以利用家里的淋浴,或利用戶外的水池,每次當狗狗靠近水池或被淋浴噴到的時候,都給予積極的回應。寵主的笑聲、夸獎、與狗狗的互動都可以成為狗狗愛上淋水的理由,不過這個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來進行誘導,寵主要有耐心。

二、干洗減少沖水次數

對于那些對洗澡極為排斥的狗狗,寵主可以嘗試用簡單的干洗法替狗狗先清理身體。先將沐浴液用水稀釋,然后倒到狗狗身上并揉出泡沫,這樣狗狗就只需要沖水一次就可以完成洗澡,能減少狗狗感到不適應的時間。

三、放棄以前洗澡的提示

因為“洗澡”一次會給狗狗帶來不好的回憶,所以寵主可以放棄以前洗澡的所有提示。可以更換另一個洗澡的代名詞,比如把“洗澡”改為“洗香香”,然后幫狗狗建立起正面的洗澡回憶。這樣當狗狗聽到“洗香香”時,狗狗就會自己主動地跑去洗澡了。

四、獎勵

最后一種方法就是獎勵法,在狗狗洗澡時只要用它們喜歡的零食作為獎勵,它們就不會反抗了。因為狗狗都是貪吃的,很多狗狗都是有了獎勵就會變得特別乖巧。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