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會笑的狗是什麼狗 大家熟知的是薩摩耶

會笑的狗是什麼狗,在網上、視頻中相信大家都看到過很多狗狗笑的照片,其可愛的模樣深受大家的喜歡。那麼我們身邊的寵物狗到底會不會笑呢?我們又該如何去分辨狗狗們的那些表情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吧,對此有興趣的可以進來看看。

狗狗會笑嗎?

研究人員認為,狗發出的長長的很響的喘氣聲實際上就是狗的“笑聲”,這種“笑聲”會對其他狗的行為產生直接影響。斯普肯縣的派特裡夏·西蒙尼特是一位動物行為專家,研究領域包括倉鼠(一種小型的倉鼠科亞科的歐亞齧齒類動物)文化和大象的自我認識等各個角落。她表示:“據我們研究發現,狗的笑聲能對其他同類產生鎮定或撫慰作用,在此之前,我們都沒有想到這一點。”

斯普肯縣動物保護協會的南茜·希爾承認,第一次聽說這種聲音會影響其他狗的情緒,她有些懷疑。

她說:“我當時想狗也會笑嗎?這難道就是我們希望把它分離出來,在狗只收容所裡播放的聲音嗎?我真的很懷疑……直到在收容所播放了錄音後,我才開始相信。”當他們通過揚聲器將狗發出的普通的喘氣聲播放出來時,收容所裡的狗群也跟著叫了起來;但當他們播放狗的笑聲時,吠聲不停的15條狗幾分鐘內就慢慢平靜下。

沒想到狗狗的笑聲還有這種功能,真是讓人想不到呀。在生活中我們經常看到狗狗發怒時候的樣子,笑的樣子很少看到,不過你如果給狗狗很多很多好吃的,可能會有幸看到狗狗伴隨著口水的笑容哦!

教你分辨狗狗的表情

狗的有些表情確實是顯而易懂的,特別是快樂和憤怒,前著會透過閃亮的眼神和溫和的動作來釋放正面訊息,

而將嘴唇完全後翻來露出犬齒,就是很經典的憤怒表現。

而值得注意的是,憤怒的狗會將耳朵用力地向斜後方伸直,而柔軟地向後貼則是在表示順從、臣服或喜悅,這在狗之間也是很常見的溝通方式,所以,被人剪過耳朵的狗容易被同類誤以為充滿威脅,因為它們的耳朵永遠保持挺立。

另外,狗在感到不安或恐懼時也會將耳朵背到後面,並且夾著尾巴,甚至會渾身顫抖或者想找地方藏起來。

再說回快樂,許多人以為狗咧嘴的表情代表它們在“笑”,但其實只有人類跟猩猩會用咧嘴來表達高興,狗反倒在恐慌或痛苦時會出現咧嘴反應。還有,在吐舌頭散熱時只要將嘴張得稍微大一點,

嘴角也會很自然地向後翹起。

眼神也很容易用來觀察狗的心情,特別是對陌生的人或狗之間來說,雙眼直視經常是代表挑釁,所以才有人會叮嚀別隨便和流浪狗對上眼。不過,寵物犬在擺動尾巴的同時直視主人,卻往往表示著等待和期望。

反過來說,眼睛飄乎不定和回避視線,也就是在躲避正面衝突的意思,狗在做了會讓飼主生氣的事後常會有這種反應,頭還會低下來並且眼珠上翻,因為它們這時候不敢抬頭看人,然後耳朵也可能向剛才說的往後貼。但要注意的是,狗對主人的憤怒表現出了害怕,可不能代表它們知道自己犯了錯。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