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拉雪橇的狗是什麼狗 阿拉斯加犬或哈士奇

拉雪橇的狗是什麼狗,拉雪橇的狗是借助於狗輓具在雪上或者冰上拉沒有輪子載具的犬只,主要有阿拉斯加雪橇犬和西伯利亞雪橇犬。西伯利亞雪橇犬又名哈士奇,是屬於中型犬,而阿拉斯加雪橇犬是屬於大型犬,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西伯利亞哈士奇(siberian husky)是原始的古老犬種,名字的由來是源自哈士奇獨特的嘶啞叫聲。在西伯利亞東北部的原始部落楚克奇族(Chukchi)人,用這種外型酷似狼的犬種作為最原始的交通工具來拉雪橇,並用這種狗獵取和飼養馴鹿,或者繁殖這種狗然後帶出他們居住的凍土地帶來換取溫飽。由於哈士奇體型小巧結實,胃口小,無體臭,耐寒,非常適應極地的氣候環境,而成為楚克奇人的重要財產。

哈士奇雖然很早就到達了美國,但是美國純種狗俱樂部(the American kennel club)卻到1930年才正式編哈士奇入純種狗行列,並制定了犬種標準。

後來一些美國的哈士奇犬友又在1938成立了美國哈士奇俱樂部(siberian husky culb of American)簡稱SHCA,從此哈士奇真正的開始被全世界所接受。

外觀:西伯利亞雪橇犬屬於中型工作犬,腳步輕快,動作優美。身體緊湊,有著很厚的被毛,耳朵直立,尾巴象刷子,顯示出北方地區的遺傳特徵。步態很有特點:平滑、不費力。他最早的作用就是拉小車,仍十分擅長此項工作,拖曳較輕載重量時能以中等速度行進相當遠的距離。他的身體比例和體形反映了力量、速度、耐力的最基本的平衡狀況。雄性肌肉發達,但是輪廓不粗糙;雌性充滿女性美,但是不孱弱。在正常條件下,一隻肌肉結實、發育良好的西伯利亞雪橇犬也不能拖曳過重的東西。

高度:雄性肩高21-23英寸;雌性肩高20-22英寸。

重量:雄性45-60磅;雌性35-50磅。重量要身高協調。以上的資料代表了高度和重量的極限值,在此極限之外的不能算優秀。骨架過大或超重會影響比賽成績。從側面看,從肩點到臀部最末點的長度要略大於從地面到馬肩隆頂點的身高。

顏色:從黑到純白的所有顏色都可以接受。頭部有一些其他色斑是常見的,包括許多其他品種未發現的圖案。

性情:西伯利亞雪橇犬的典型性格為友好,溫柔,警覺,喜歡交往。他不會呈現出護衛犬強烈的領地佔有欲,不會對陌生人產生過多的懷疑,也不會攻擊其他犬類。成年犬應該具備一定程度的謹慎和威嚴。此犬種聰明,溫順,熱情,是合適的伴侶和忠誠的工作者。

表情:敏銳、友善;有趣甚至有點淘氣,

眼睛:杏仁形,眼距適中略上斜,眼睛的顏色是棕色或藍色,二隻眼睛各一色或雜色也是可以的。缺陷:眼睛過於斜置,眼距過小。

耳朵:尺寸中等、三角形、兩隻耳朵長得較靠近,在頭的頂部。耳朵厚實,有良好的皮毛,後部略成拱形,牢固地豎立,耳尖稍圓,直指向上。缺陷:耳朵與頭的比例過大;兩耳間距過寬,不能牢固豎起。

腦殼:尺寸中等,跟身體成比例,頂部稍圓,從最寬處逐漸斜向眼睛部位。缺陷:腦袋粗陋笨重,頭部線條雕琢過細。

口角:界限明確,鼻樑從這裡直至鼻尖。缺陷:不足沒開口口角。

吻部:中等長度,即指鼻尖到口角的長度等於口角到後頭頂部的長度,吻部寬度中等,逐漸傾斜至鼻,在鼻尖部,既不太尖,又不太方。

缺陷:過精細或過粗劣,過短或過長。

鼻子:灰中有黑,棕色或黑色,銅色中青赤褐色,純白帶肉色,粉紅色條紋的“雪鼻”也可以接受。

唇:富有顏色,閉合適當。

牙齒:咬合時成剪刀狀。缺陷:任何不成剪狀咬合。

注釋:頭與皮毛類型,身體總的尺寸和比例一起,是一個品種的主要指標,因此,頭是評定任何一個純種的狗的重要因素,曾經有過這樣的議論,頭基本上只是一個美觀與否,跟一個品種的實際功能沒有什麼關係,這當然是全然不對的。

總結:西伯利亞雪橇犬最重要的特徵是中等體型,適中的骨骼,比例平衡,行動自如,特有的被毛,可愛的頭部和耳朵,正確的尾巴,以及良好的性格。如果骨骼外觀過於誇張或體重超重,步法拘禁或笨拙,

被毛長,粗糙。都會受到處罰。西伯利亞雪橇犬不能出現超重,外貌粗魯,以至於像一個做苦功的;或者體重太輕,纖細,類似賽跑犬。無論公母,西伯利亞雪橇犬都表現出強大的耐力。雖然這裡沒有明確指出,但是除了上面提到的那些缺陷,一些適用於所有犬種的明顯的身體結構缺陷,也適用於西伯利亞雪橇犬的評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