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狗被貓咬了怎麼辦 防止貓狗之間細菌感染

狗被貓咬了怎麼辦,如果你同時飼養過貓和狗,那麼你會發現在一開始貓狗經常會出現打架的情況,這也是貓狗的天性。但是在它們打架的時候,出現咬傷情況我們又該怎麼辦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好好介紹下吧,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貓咬狗

外傷是不要緊的,主要是為防止動物之間的傳染病交差感染,請問您的寵物狗狗 定期接種疫苗嗎?如果接種就不要緊的了,關於發性的食物只要不吃牛羊肉之類的,最近有外傷時避開一點,雞肉是完全可以吃的,根據您的個人情況,如果講究一些可以買狗罐頭吃,還有專門的喂藥零食.

狗咬貓

通常來說,短時間內出血就止住,說明傷勢並不是很嚴重,至少沒有傷及大的血管……觀察一下它走路是不是相對還比較正常,如果還能用力支撐和活動,就沒什麼大問題。過段時間會自愈的。至於傷口清創,

最好還是做一下。可以兩個人配合,一個人摁住貓並用點力大把揪住貓咪脖子後面(也就是母貓叼小貓的那個部位)的皮,讓它無法掙扎更重要的是讓它的嘴微張無法閉合。另一個人用消毒藥品(建議用碘伏,因為刺激性小,帶來的疼痛感小)給它把傷口和周圍徹底清潔一下。

如果傷勢很嚴重,比如皮膚大面積翻開露出裡面的組織,或有明顯的貫穿傷(俗稱透了),建議請專業醫生來處理,這種情況很容易出現感染和長時間不癒合。

如果咬它的狗健康狀況不明,尤其看上去有很多類似狂犬病的異常表現,最好及早給貓注射疫苗。如果是家養寵物或健康狀況基本有保證的狗,就無需過分擔心了。

如何防止貓狗打架

為了確保狗和貓能在您家裡融洽生活,最簡單的辦法是同時把它們抱養到家裡,或者讓它們逐漸地相互接受對方。狗和貓初次見面時的年齡越小越好,因為這樣它們從一開始就能生活在一起,共同成長、相互熟悉。

如果家裡已經有一隻狗或貓,再抱養一隻新寵物,就存在出現麻煩的潛在可能性。在這種情況下,最明智的做法是把寵物都看成是自己的子女。寵物也會“吃醋”,當您為新的“小朋友”忙個不停時,原先的狗或貓就會產生妒忌心理。當您首次把新寵物帶回家時,最好把它關在一個房間裡讓它單獨呆幾天。這樣其他寵物只能通過門縫知道新寵物的到達,從而減少敵對情緒。這種方式讓寵物首先通過嗅覺、聽覺以及貓和狗所獨有的其他感官相互認識,

等到您為它們面對面地介紹時,它們已經彼此熟悉了。在最初幾次見面時最好用頸帶把狗牽住。

為了讓狗和貓和睦地生活在一起,您應該為它們準備各自的臥具、食盆和玩具,並及時發現可能導致對抗行為的警告性信號。狗貓相處融洽,您要給予獎勵和表揚。當它們扭打在一起時,您一定要用明確的態度呵斥這種行為,並發出“保持安靜”、“好好呆著去”、“不許粗暴”等指令。

另一項有效的措施是在同一時間給狗和貓餵食,這樣它們在相互見面時都會有良好的聯想。不過,這麼做時應把貓的食盆放在離地面較高的位置。

採取了這些措施後,狗和貓就會愉快地生活在同一屋簷下,

成為相互關愛的好夥伴。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