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疑問】被貓咬了怎麼辦,要打針嗎?

貓咪也是飼養非常廣泛的寵物之一,人們不僅熱衷於飼養寵物狗,在閒暇時很多家庭也喜歡飼養一隻寵物貓貓咪性格穩定沉靜,它顯得比狗狗更內向。貓咪不會咬人,但是被逼急了也會向人發動攻擊。如果不幸被貓咪咬傷,也需要進行正確的處理。

第一,如果被貓咪咬傷,無論傷口嚴重於否,都不能著急害怕 千萬不要恐慌緊張。首先,應該保持鎮靜,如果是孩子被貓咪咬傷,就更需要冷靜,千萬不能嚇到孩童,而引起它的恐慌。

第二,然後仔細檢查傷口,使用乾淨的水沖洗局部傷口,同時機械性的擠壓傷口處,將傷口處污染的血液和毒素擠出。需要注意的是,只能用手擠壓傷口,而不要用嘴巴去吮吸傷口,然後進行止血包紮。

第三,在進行簡單的包紮之後到相關醫院進行檢查,然後注射1支狂犬免疫球蛋白,使身體產生被動免疫,直接殺死可能已經感染上的狂犬病毒。

然後根據醫生的那排進行後續治療即可。

當然,如果寵物貓生活中都要及時的注射疫苗,進行體內體外驅蟲,當被貓咪咬傷之後,被咬傷者也無需太過於擔心害怕。當然,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到醫院進行必要的檢查也是有必要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