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狗咬尾巴怎麼回事 這是狗狗的不良習慣

狗咬尾巴怎麼回事,在飼養狗狗的過程中,大家是否遇到過狗狗咬自己尾巴的情況呢?其實這是狗狗無聊的表現,當然這也是狗狗的一種不良習慣。對此我們應該怎麼讓狗狗改正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吧,有興趣的可以進來看看。

狗狗咬自己的尾巴時說明它已經覺得很無聊了,如果您不理它,它可能會形成為習慣,把轉圈咬尾巴當成一種玩耍的行為,因此,我們切不可忽視小狗的打轉行為或認為好玩而任其去轉。應該立即給它找一個玩具讓它玩,或自己陪它玩一下,分散它的注意力。

因為這種行為只是小狗覺得無聊的時候才會做的,如果主人能及時的發現並給它一些玩具或帶它去散步,這種行為就會慢慢好起來,如果長時間這樣,會影響到狗狗的平衡,是種不良習慣。

步驟/方法

自咬症狀多發生於工作犬,病因比較複雜,

常見的原因有肛門腺炎、蟎病、真菌性以及微量元素硒缺乏等。由於皮膚炎症、病癢的部位發生於尾根、肛門、後軀、耳根等抓撓不到的部位,常導致犬轉圈啃咬自身尾巴、四肢及腹下等部位,啃咬部血跡斑斑,甚至露出骨骼,嚴重者可引起死亡。

自咬症根據不同病因對症治療。患部止癢,消除刺激可先用886擦劑塗擦,嚴重者用887浴液藥浴。對肛門腺炎引起的自咬症,應局部消炎或手術摘除化膿的肛門腺。對因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引起的自咬症可用:維生素H1毫克,維生素B2 二到四毫克(也可用酵母代替),維生素B3 三到四毫克,維生素B6一到二毫克口服,3%雄生素C溶液 2毫升滴人口腔,0.1%亞硒酸鈉2毫升肌肉注射。

本病以自咬驅體的某一部位,

造成皮膚破損為特徵。嚴重則繼發感染而死亡。無明顯的季節性但春秋發病略高。

注意事項

愛狗助理提醒您:

當狗狗出現咬尾情況很有可能與擠肛門腺有關,定期檢查肛門部的液囊,多長時間清理一次取決於每只狗狗積結的頻率,有的一月一次,而有的兩三月都不會有積結,還有的根本不需清理。小型狗狗比大型狗狗易阻塞,可能是由於它們吃的食物比大型狗軟且多,從而產生更堅硬的物質。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