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犬的餵養 犬的飼喂需要注意的五個方面

犬的餵養,現在家中飼養狗狗的人越來越多,狗狗的餵養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很多人在餵養上的不注意,很可能導致狗狗吃到不好的食物導致疾病,那麼狗狗在餵養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犬的餵養。

飼喂要定時、定量

定時是指每天飼喂時間要固定,不能提前或拖後。定時飼喂可使犬每到餵食時間胃液分泌和胃腸蠕動有規律地加強,饑餓感加劇,使食欲大增,對採食及消化吸收大有益處。如果不定時飼喂,則將破壞這一規律,不但影響採食和消化,還易患消化道疾病。

定量是指每天飼喂的飼料量要相對穩定,不可時多時少,防止犬吃不飽或暴飲暴食。但要注意不同個體間的食量可能有很大差異,還要靠飼養者自己的觀察來確定。

定食具、定場所

犬進食的特點是簡單地咀嚼食物,囫圇吞下,尤其是在幾隻犬共用一個食盆時這種現象更為突出。

因此,每只犬應固定一個食盆,不要串換,防止傳播疾病。食盆要大一點,每次添食不要過多,以蓋住盆底為宜,讓犬舔食,吃完再添,使其養成不剩食的習慣。犬有在固定地點睡覺、進食的習性,所以,餵食的場所要相對固定。有些犬在更換飼喂場所以後常拒食或食欲明顯下降。

掌握好食物的溫度

最適合的飼料溫度為40℃左右,避免過冷過熱。但在炎熱的夏季可給以冷食,冬季則應稍熱一些,當食物的溫度超過50°C時,犬有可能拒食。

注意衛生

食具要定期消毒,飼料應現做現吃,最好不過夜,發黴變質的食品不能再喂犬。餵食前後要停止做劇烈運動。飲用水要用清潔的自來水或井水,

不能用廚房裡的泔水和地表積水,以免引起食物中毒、寄生蟲的侵襲和消化器官疾病。

注意觀察犬的進食狀況

影響犬食欲的原因很多,主要的有以下3點。

1·飼料方面飼料單一、不新鮮、有異味等,或是飼料中含有大量化學調味品,或是含有芳香、辣味等有刺激性氣味的物質,以及特別甜或成的食物,均影響犬的食欲。

2.餵食的場所不合適 如強光,喧鬧,幾隻犬在一起爭食,有陌生人在場或其他動物干擾等。

3.疾病 如上述原因都排除了而食欲仍不見好轉,應考慮疾病問題,要注意觀察犬體各部有無異常表現,發現問題,及時請獸醫診療。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