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倉鼠飼養方式 倉鼠的飼養需要注意的地方

倉鼠飼養方式,飼養倉鼠可以使用50釐米見方的養熱帶魚用的水槽,上面用鐵絲網做成蓋子(夏季容易悶熱,要加以注意)。用鐵絲籠子時,倉鼠會抓住鐵絲向上攀登,會有跌落的危險,所以最好籠子不要很高,並要把籠底的鐵絲取下後使用。籠子底部鋪上麥秸、乾草、鋸末或細紙條等。

餵食盆可用陶制的,最好重一些。可以提供一些樹枝供啃咬用,防止牙齒長得過長。巢箱可以用木頭或紙等製作。除了籠子附帶的以外,還可以利用鳥巢箱。巢箱中鋪上千草、鋸末、紙張、碎布等。水槽容易積存濕氣,所以要注意保持其乾燥。另外,水槽要有足夠的深度。可以放進大量能讓倉鼠潛入的麥秸、乾草等籠底料,放上土,再在上面鋪上乾草。營造一個非常自然的環境,讓倉鼠可以挖洞做巢。

飲水可用給水器,安裝在容易飲用的高度上,往器皿型的水罐里加水。夏季可以讓倉鼠玩水,

但是不要把籠子弄得太濕。倉鼠有在固定的地方便溺的習慣,在它經常便溺的地方放上便盆,在裡面放上尿或者糞,使便盆帶上氣味,它就會把這裡當成廁所來使用。如果不用廁所也不要,強迫它,只要注意經常清潔籠子就行了。

倉鼠是雜食性動物,可以給它吃南瓜等黃綠色蔬菜和捲心菜、萵筍等淡色蔬菜,以及薯類、豆類、水果、野草、種子類等。也有倉鼠專用的飼糧。

在以飼糧為主的時候,也要注意喂一些蔬菜和水果。作為蛋白質的來源,可以喂它煮雞蛋、熟幹魚、煮熟的雞肉和乳酪、優酪乳、豆腐等,也可以喂一些狗糧、貓糧等。

倉鼠有把食物儲存在腮裡的習性。要注意勤更換水。每天要清洗食盆和給水器,更換新鮮的食物和水。

還要更換巢材。檢查巢箱,在倉鼠積蓄食物的地方,要留一些果實或固體飼料等食物給倉鼠吃。每週更換一次籠底鋪料,每月清洗1-2次籠子並消毒。

夏季要把籠子放茌通風良好的地方,注意不要讓陽光直射。熱的時候,倉鼠不愛吃固體飼糧,應餵食蔬菜等富含水分的食物。秋季儲備糧食,不要忘記經常檢查巢箱,防止倉鼠因溫度過低而進入冬眠狀態。放在有暖氣的房間裡時,注意晝夜的溫差不要太大。可以給籠子套上塑膠袋,或者把籠子放人紙殼箱裡保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