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狗可以吃豬飼料 最好不要用豬飼料喂狗

狗可以吃豬飼料,對於狗狗的飲食大家是否瞭解清楚呢?雖說它們是雜食性的動物,對食物的要求並不高,甚至連豬的飼料也可以喂給它們吃哦。但是豬飼料也有很大的缺點,下面就讓的小編來介紹下狗狗的正確飲食,大家一定要進來看看。

最好不要用豬飼料喂狗

不過最好不要用豬飼料喂狗,因為北方用豬飼料喂狗會讓狗長的又壯又大,但是無生育能力,南方用豬飼料喂狗狗會長不高。

豬飼料,狗糧成分大致都是蛋白成分,能量成分和預混料3種組成!蛋白飼料當然指的蛋白質,如大豆粕,菜籽粕,棉粕,魚粉,能量成分指的是澱粉糖類。如小麥,麥麩,玉米麵,米糠。預混料指的是各種礦物質,氨基酸等微量組成。豬飼料,和狗糧最主要的區別是在蛋白成分上。

豬飼料,狗糧的蛋白成分主要都是植物蛋白,蛋白成分最主要的大豆粕指的是黃豆壓完油後的豆渣,

成本很高,魚粉因為是動物蛋白,成本更高,用量非常少,由於大豆粕成本高,所以所有飼料都會添加其他植物蛋白降低成本,好了,這就要講到菜籽粕和棉粕了,南方的豬飼料都會添加很大比例的菜籽粕,菜籽粕指的是油菜籽壓完油後的渣子,北方的豬飼料都會添加很大比例的棉粕,棉粕指的是棉花籽壓完油的渣子。而狗糧是絕對不敢用菜籽粕和棉粕來替換一定比例大豆粕的。

現在講,由於成本降低,用棉粕的話,棉粕雖然是高植物蛋白,但是它含有一種非常危險的成分!就是棉酚,學醫的都知道,棉酚藥理作用是直接作用於睾丸生精上皮,導致精子死亡,畸形,而且效果顯著。如果你北方的含有棉粕的飼料喂狗,

雖然飼料由於含有所有成分,促進狗的前期生長,你會發現小狗開始會長的非常壯,而且個頭也會很大,但是就是不發情(母狗),6個月發情,可能你的狗到1歲了都無法發情,或者後期你取消了飼料喂狗,狗會延期發情,公狗會導致不育,也就是說北方用豬飼料喂狗會讓狗長的又壯又大,但是無生育能力

最正確的飲食

合理餵食

餵食的方式與食物中所含的營養成分是否全面均衡一樣重要。因此,在飼喂商業食物時,必須嚴格遵守商家的指示。如果是要喂自製的食物,那就應杜絕一些想法,如“我的狗就吃我吃的東西”、“我的狗吃它喜歡吃的東西”或“我的狗只是吃東西”。最後還要注意,在狗糧中不應有桌旁殘渣、甜食、糖塊、蛋糕等東西。

而且除夏季外,都應喂給溫熱的飼料,飼料的溫度最好在40攝氏度左右,不要過冷、過熱。夏天是可以喂冷食的,但冬天就必須對飼料進行加溫,以不燙手為宜,最好是在30攝氏度左右。因為太涼的食物容易吃壞肚子,飼料太熱不但會影響狗的食欲,而且還可能燙壞犬齒。當食物的溫度超過50攝氏度時,狗便會拒食。還要注意,在餵食前後不要讓狗做比較劇烈的運動。

飲食平衡

不管是自製食物還是商業食物,其中都應該含有狗所需要的一切營養物質,要能夠營養充足並且各種營養成分比例適當,能夠與狗的體型(小型、中型、大型),生理狀態(維持、繁殖、運動),年齡(幼犬、成年犬、中年犬、老年犬)等相適應,必要時營養比例還要與生bing時的狀態相適應。

嚴格的衛生要求

商業食物提供了衛生健康的最佳保證,只要適合狗食用,就不會有什麼中毒的危險。已打開了蓋的罐頭狗糧、新鮮食物或解凍後的食物都應該冷藏起來,而幹的食物則要裝在密封袋裡,並置於乾燥處。餵食時要注意觀察狗的吃食情況,如果狗出現剩食或不食的情況,要及時查明原因並採取措施。吃剩的飼料隨即拿走,不可長時間放置任狗隨時採食,如果變質就不能再喂。在狗過於饑餓時,不要一下子就喂很多,一開始先喂以前飯量的一半,等狗吃完,過一會兒再喂。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