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麼給狗吃狗糧 不同時期有不同的狗糧

怎麼給狗吃狗糧,在生活中相信有很多主人都會喂狗狗吃我們吃的食物,其實這並不是最佳的飼養方式。其實在狗狗餵養上狗糧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那麼我們該如何讓狗狗吃狗糧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如何讓狗狗吃狗糧,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為什麼要喂狗糧

合格的狗糧是依照狗狗的味覺和嗅覺特別調配的,營養又好吃,剛離乳的小狗就會主動去吃。我們常常認為人類的食物很好吃,就認為動物應該也喜歡,我們吃什麼它就應該吃什麼,這樣狗狗才能算是家的一份子。其實對於狗而已,你做的飯菜真的不如狗糧好吃。而且人類的食物往往鹽油過量(對於狗而已),長期以往會引發肝腎問題。

不同時期的狗有不同的狗糧,如離乳期狗糧、幼犬期狗糧、成犬期狗糧、妊娠期狗糧、哺乳期狗糧、老年期犬糧等。另外還有針對生病狗狗的處方糧,

如分別針對皮膚病,泌尿道疾病,腸胃疾病的。看狗糧的好壞並不是看顏色外觀好看味道香,對於狗來說這些都是沒有意義的。買狗糧一般只能看它是否變質,是否有肉的味道(一款好的狗糧味道是正常的淡淡肉香味道或者是魚腥味道,香味很自然,而不是濃烈的香味。),看狗糧的成分表,排在第一個的是主要成分。請選擇營養均衡、標示真實清楚、成分含量明確、新鮮程度高一些的狗糧,只有這樣才可以給狗狗帶來健康的生活。

如何讓狗狗吃狗糧

一天2餐,每次20分鐘。

如果狗狗不吃,你就把狗糧收走,只給它水喝。千萬不要把狗糧留著,這樣只會讓它認為這是“剩菜剩飯”,只有它餓的受不了才會去吃,它會更加討厭狗糧。

不要求著它吃狗糧,這樣很有可能會讓它為了博得你的關注而產生厭食行為。

堅持3到5天,一般都會有效果。

狗糧的選擇

幾種狗糧混搭型:

有一些狗狗家長選擇這種方式,買狗糧的時候每種品牌的糧食都買一斤半斤的,然後混在一起,這樣狗糧就變得味道豐富了,狗狗也會變得比只吃一種狗糧更有興致。不過這種方式從小狗狗開始培養比較容易接受,等狗狗變得挑食以後,這種方法就不適用了。

肉乾、優酪乳拌狗糧:

肉乾和優酪乳拌狗糧也是可以讓狗狗多吃狗糧的一個辦法,雖然有些狗狗已經久而久之練就了從拌在一起的飯裡把肉乾篩出來吃了,然後把狗糧吐出去的力,但是總的來說在肉乾和優酪乳的誘惑下,

狗狗對於狗糧的接受程度會大大的提高。

人吃的飯拌狗糧:

這種方式也是比較普遍的,因為狗狗看到主人吃飯的時候,都會靠到主人的身邊眼巴巴的看著你想要蹭點吃的,看著狗狗的眼神兒,很少有人能忍受這樣的精神折磨而不給它吃。此時要注意給狗狗吃人飯的時候不要給它太鹹和對狗狗來說不可以吃的東西,最好是人吃的飯和狗糧1:1拌在一起給狗狗吃,這種方法能照顧狗狗的情緒又能兼顧營養均衡!

注意事項

幼犬要吃泡軟的狗糧,因為牙齒沒有長得

一般3個月的小狗就改硬糧,這樣對狗的牙齒健康有好處,可以預防口臭、牙周炎等

請選擇營養均衡、標示真實清楚、成分含量明確、新鮮程度高的狗糧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