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狗可以吃鹽嗎 需要我們控制好食用的量

狗可以吃鹽嗎,相信養過狗狗的人都知道狗狗是不能吃鹽的,這又是為什麼呢?難道狗狗真的一點鹽都不能吃嗎?其實適當的鹽還是可以吃的,但是我們一定要控制好量哦。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狗狗吃鹽的注意事項,大家一定要注意了。

一、狗狗需要吃鹽嗎?

每個狗狗對食物的要求都不一樣,每個狗狗身體的機能也是有區別的。當我們飼養了狗狗就要為狗狗的飲食做到科學的搭配,才能夠保證狗狗身體的健康。大家都知道食用鹽吃多了對狗狗是很大的傷害,寵物狗但是狗狗一定要食用鹽,這是什麼原因呢?

因為鹽分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狗狗同樣如此,鹽分中含有鎂和鈣,如果缺少鹽分,狗狗會體力下降,渾身無力,毛髮無光澤,精神萎靡,所以要給狗狗補充鹽分,但是不能吃的過多了。狗狗如果吃的過鹹,會損傷它的胃和腎臟。

二、狗食物鹽過多有哪些危害?

1.容易誘發皮膚病

有人認為狗狗吃多了鹽會有皮膚病,其實這種說法是缺乏科學性的。只能說狗狗得皮膚病有一小部分的原因是吃鹽過量導致的,因為吃過量的鹽時流汗也會多了,要知道狗狗的汗腺已經退化了,在皮膚上不會流汗的,狗狗主要是靠舌頭、腳墊散熱,所以過量的鹽時容易患皮膚病。當發現狗狗皮膚出現異常,請及時帶狗狗診治,皮膚病通常最早治療效果越好。

2.狗狗毛髮乾枯暗淡,脫毛;也會使狗狗眼淚增多,在毛髮處形成難看的淚痕,難以祛除,甚至誘發眼部疾病。

3.狗狗吃多了鹹的食物會引起挑食、腎臟、高血壓、心臟等問題。

4.容易發生食鹽中毒

食鹽為保持體細胞的正常滲透滲透壓必需,

為保持體液中性,食鹽也是必要的。長期缺乏食鹽對狗的生長發育會帶來影響,但是大量增加食鹽含量會導致狗狗大量喝水,接著拉稀便,然後是水樣腹瀉,厭食或廢食,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癱瘓等一系列食鹽中毒症狀。

對於初期中毒的狗狗,應該立即分次給狗狗清水飲用,一降低胃中的食鹽濃度,不可一次過量飲水,否則狗狗腹瀉加重。或買些催吐劑催吐,不過量一定要少些。最後如果狗狗中毒症狀好些,可以給它喂些腸腸得益,來止瀉調理腸胃,可以很好地幫助它腸胃修復,並恢復食欲。

三、狗狗一天該吃多少鹽?

所有的狗糧,即使是製造這些差勁的狗糧的廠家,仍然不會忘記加鹽。為什麼呢?就是因為鹽可以增加狗糧的適口性,

讓狗狗愛吃。食鹽的生理作用是刺激唾液分泌,促進其它消化酶的作用,同時還可改善飼料味道,促進食欲。

所以總結說狗狗是必須吃鹽的,但要控制在標準內。通常含水分10%的幹狗糧中,食鹽的要求量應有1%以上。如果1公斤體重的狗狗,每天吃20克狗糧。舉例說明1只25公斤的金毛,每天至少需要鹽500毫克。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