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不可以吃鹽嗎?


哈士奇(詳情介紹)

很多主人都問我,狗狗可以吃鹽嗎?我們都知道維持生命都是離不開鹽分的,但是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疑問呢?狗狗到底可以吃鹽嗎?

一、為什麼說狗狗不可以吃鹽?

有人認為狗狗吃鹽會有皮膚病,表現為不斷的掉毛,其實這種說法是缺乏科學性的。如果真的是因為食鹽引起的皮膚病,也是因為吃的太過量了。過量的鹽會使流汗增多,要知道狗狗的汗腺已經退化了,在皮膚上不會流汗的,狗狗主要是靠舌頭、腳墊散熱,所以說過量的鹽時容易患皮膚病。同時食鹽過量特別水不足時,便會引起狗狗食鹽中毒。但因為狗狗的腎臟有非常好的排泄功能,故很少有狗狗食鹽中毒病例,只是會增加腎臟負擔。

二、狗狗可以吃鹽嗎?

確實過量的鹽會使狗狗發生健康疾病,但是狗狗可以不吃鹽嗎?當然不可以!

其實,狗狗的生活是離不開“鹽”的,

因為食鹽的生理作用是刺激唾液分泌,促進消化酶工作,同時還可改善飼料味道,促進食欲。狗狗絕不是不能吃鹽,而是必須吃鹽。

如果家長一點鹽都不給狗狗吃,那麼也會影響狗狗身體健康的。因為鈉離子和氯離子是動物機體必需的礦物質元素,植物性飼料中一般含鈉和氯的數量較少。為了補充這兩種元素,並增進動物的食欲,應當在日糧中補給食鹽但如果食鹽攝入量過多對於狗狗也有一定危害。

有部分主人正在走向一個極端:在犬糧中不加鹽。這種做法是錯誤的。當然,長期給犬吃過鹹的食物會損傷犬的胃和腎臟。所以在製作飼料時要注意鹽的比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