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疑問】狗狗吃狗糧不嚼怎麼辦?

很多寵物狗的飲食習慣都不太好,要麼挑食厭食,要麼就囫圇吞棗,入口的狗糧也不嚼碎就直接吞下。當然,這不免會讓家長擔心,狗狗吃狗糧不嚼對於腸胃不好。然而,狗狗吃狗糧不嚼怎麼辦呢?

有家長認為,狗狗不嚼碎狗糧直接吞食其實沒有什麼大問題,因為目前製作而成的狗糧其顆粒都非常的小,一般健康的狗狗都可以很好的消化。當然,一些腸胃不好的狗狗或者是年幼、年老其腸胃功能比較脆弱的寵物狗,如果直接吞食狗糧也也會造成腸胃消化不良。

還有家長認為,要知道狗狗直接吞食狗糧是否出問題,還可以觀察它每次的排泄物,如果糞便正常,那麼就表示並無大礙。但是如果有便秘等其它情況,那麼也要及時的處理。當然,平時訓練寵物狗讓它養成好的飲食習慣也非常重要。

如果自己的狗狗習慣性不嚼碎狗糧就直接吞食,

那麼可以選擇一些更容易消化吸收,顆粒更小的狗糧來餵養。此外,可以嘗試給它吃一些促進消化的藥物,幫助其腸胃消化吸收,避免出現腸胃不適等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