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吃狗糧撐了怎麼辦?

餵養寵物狗時主人總是會擔心狗狗吃不飽,怕它挨餓,因此每餐餵食的時候就會多準備一些食物。然而更多的時候因為無法很好的掌控狗狗飲食的分量,就導致狗狗經常吃得很撐。寵物狗每次吃完之後肚子都鼓掌得厲害,然後靜靜的趴著不再走動。其實狗狗吃得太撐對其腸胃和身體健康也不好,然而當寵物狗吃狗糧吃撐了後應該怎麼辦呢?

狗是耐餓不耐飽的動物,當狗狗吃撐了之後,它可能會出現嘔吐的情況。就是將剛吃下去的食物吐出來,而且很多狗狗在嘔吐之後還會將嘔吐物在吃回去。其實,當狗狗吃狗糧撐了之後,最主要的是幫助狗狗腸胃消化。如果可以的話,可以給寵物狗吃一些促進腸胃消化的食物或者是藥物,幫助狗狗腸胃消化,降低腸胃的負擔。

此外,當狗狗吃狗糧撐了之後,家長們就不要在著急給它餵食了,可以先暫時給狗狗停食1-2頓,

同時在密切觀察它的情況,注意此期間一定要供應足夠的飲水,讓狗狗可以隨時引用。在寵物狗情況有所好轉之後,可以嘗試給它吃一些容易吸收消化的食物,比如說煮些稀飯等等,好好的護理寵物狗的腸胃,讓它可以儘快的恢復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作為家長還是要避免狗狗出現吃撐、不消化的情況。平時在餵養的時候要根據狗狗的食量和身體情況來合理的準備食物,科學的控制食物的分量,保證讓狗狗能健康的飲食才是餵養的關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