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狗狗吃東西狼吞虎嚥 注重飲食的均衡

狗狗吃東西狼吞虎嚥,在飼養狗狗的時候相信大家都發現了狗狗吃東西的時候都會狼吞虎嚥,這是什麼原因呢?其實這就是狗狗的天性,因此我們在餵食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狗狗的食物。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狗狗的飲食,不清楚的可以進來看看。

飼主一定會發現,大部份的狗吃飯時,一定會一口氣把食物一掃而空,幾乎沒有吞咽,就像吸塵器一樣。因此,常常就會把餵食量增加,也因此有許多狗狗的身材就像吹氣球一樣變形了。其實這是狗的飲食天性,有句話叫做“狼吞虎嚥”指的更是傳神,野生的狗群今天獵捕到食物,下一餐不知道有沒有著落,所以都是用搶的,用吞的。看看狗狗的牙齒也可以知道,狗的臼齒一樣十分堅銳,沒有磨合面,不可能像牛馬一樣細嚼慢嚥。尖銳的牙幫助它們撕裂食物吞下。該喂多少量才是正常呢?如果你餵食的是乾狗糧,

那麼包裝上一定會清楚地標示餵食的建議量,另一個方法是直接看狗的外形,保持有腰身,背部脊椎骨脊突不會太過明顯,呼吸時仍然可以看見肋骨,這樣就是優美的體形。不要每次別人看到你的狗狗都把他誤認為是迷你豬,相信這樣反而更沒面子

這是狗狗的天性

其實這是狗的飲食天性,狗狗是由野狼進化而來的半肉食動物,所以繼承了很多狼的生理構造,其消化系統也還保留著很多狼的特點。狼是集體捕獵的動物,獵物往往是比他們體型大的動物。這意味著他們不是每天都能準時吃上飯的,它們有時不得不餓好幾天,才能吃上下一頓。而且作為群體中的一員,吃慢了可就沒有它的份兒了。

所以,這時候它們就會大吃一頓,食量和速度都很驚人。這下你知道你家汪星人為什麼每次吃東西都急吼吼了吧。

狗狗不僅耐餓的能力非常強,狗狗的牙齒也有自己的特點。狗狗有42顆恒牙,其左右兩邊的上顎和下顎上均有4顆前臼齒,同時每邊上顎有2顆臼齒,下顎有3顆臼齒。從牙齒的組成可以看出,狗狗不僅可以對肉食進行撕咬、切割,還可以對植物進行碾磨食物,這是狗狗作為“半食肉”動物能進食植物的重要天性之一。

除了出色的牙齒構造外,“半食肉”動物狗狗的消化系統還有很多獨特性。這些特點賦予狗狗極強的適應性,使它們能夠在各種不同的環境中生存,從而得以在世界各地廣泛生存。

所以,給狗狗餵食要定時定量,

切記過量餵食,以免影響狗狗的體型和造成肥胖症,從而威脅到狗狗健康哦!

控制狗狗的飲食

按年齡餵養 狗狗的餵養是要分不同的時期不同方式進行的,尤其是小狗的餵養特別需要注意,因為小狗在幼犬期的成長速度是人類的十八倍之多,所以在這段時間小狗餵養的營養需要是成年犬的二倍以上。 考慮到小狗的消化能力,每天應進行三~四次來餵養,小狗出生後的三周應該以狗母乳餵養為主,然後應餵養牛乳並加入蛋黃和肝臟等高蛋白質食物,約兩個月後小狗應該補充鈣質,因為這時候小狗的骨絡成長速度比較塊,可以在主食加入魚骨粉或鈣粉。

到了成犬時,每天給予一次或二次餐飲;在幼犬時可以不必太關心於發育狀態如何,

但最重要的是不要肥胖,尤其脂肪不要過度給予;狗是7~8歲即開怡進入初老期,這時為了預防老年病,餐飲要儘量清淡,不要給予甜食,為了預防肥胖,每天的運動更為重要,如用餐之前,必先做散步,並完成排便、梳理之後,再進餐最理想;總之為了預防偏食,一定要定時、定量來用餐,這即是維持成犬健康的最大秘訣。

狗的老化現象是從7~8歲時就開始,年歲一旦增加則漸次減少活動力而整天躺臥者居多,但對於食物仍感興趣而無減退現象;飲食方面儘量給予低蛋白的東西,如蛋,乳酪等都是很好的低蛋白食物,其次,一旦年老時牙齒也會漸趨微弱,所以避免硬質的東西,若是要給予乾燥飼料者,

不方先泡在熱湯或溫熱的牛乳內後,再餵食,或者將肉塊予以細切小塊;因為活動量減少,所以熱量的消耗也隨著減少,結果容易引起肥胖症;另則,每天也要給予適度的運動。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