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吃東西不咀嚼如何是好

對於餵養狗狗,寵物主人們應該細心認真的對待。犬的腸胃健康和進食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你有沒有發現?狗狗在進食時,經常是三下五除二就把準備的大餐吞下肚,然後再舔舔嘴,一副意猶未盡的樣子,真是名副其實的“狼吞虎嚥”。狗狗的這種進食行為是由它們的身體結構決定的。

實際上,犬的門齒很小,臼齒也不發達,它們不能像牛羊那樣細嚼慢嚥,因此,狗狗都不喜歡吃那些纖維含量較高的植物性食物。雖然面對清爽的瓜果無能為力,狗狗卻隨身帶著一副專為吃肉準備的刀叉—— 尖銳發達的狗狗齒,狗狗可以輕易將肉類撕成小塊。此外,狗狗的 唾液腺很發達,能分泌大量唾液,食物被唾液潤滑之後,很容易就滑落肚中了。

要是我們一次性吞下大塊大塊的肉,腸胃肯定會提出抗議了。狗狗的主人看著“狼吞虎嚥”的,也不禁有一絲擔憂。其實,

我們大可不必為它們擔心。因為,狗狗都有對付大餐的秘密武器。一方面, 狗狗胃液中的鹽酸含量達0.4%~0.6%,這在所有家養動物中獨佔鰲頭,這種高酸性的胃液利於蛋白質膨脹變性和消化;另一方面,狗狗的大腸壁厚,肝臟功能很強,分泌出的膽汁對脂肪有很強的乳化能力。這樣一來,借著強大的消化液,狗狗們就可以輕鬆享受大餐了。只要保證食物的品質,大可放心讓你的愛狗狗“狼吞虎嚥”去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