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吃東西不咀嚼的原因有哪些

如果你仔細觀察過寵物狗的飲食,你就會發現狗狗吃東西是不怎麼習慣咀嚼的。寵物狗吃東西不咀嚼的原因與自身的身體結構和先天的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除了這些,導致狗狗吃東西不咀嚼的原因有哪些呢?

對於狗狗來說,它不要咀嚼食物的主要原因就是,狗狗的有著非常旺盛的唾液,這也是我們為什麼經常看見高加索犬流口水的原因了。從某種程度上來說,狗狗的胃和狼的胃沒有什麼不同,狗狗因嗅覺的刺激而分泌胃液,而且狗狗的口腔中還有茄考生氏器。為此狗狗不用咀嚼食物就能夠消化骨頭和生肉了。

野生的狼都要爭搶食物不然新鮮的食物很快就被搶光,為此狼也養成了不咀嚼的飲食習慣。狼在被人類馴服變成狗的過程中,從肉食轉成雜食,但強韌的胃袋卻是承襲野生時代的狼,因此不用咀嚼食物,也能夠完全消化。

當然對於飼養在家的寵物高加索犬來說,飼養者還是應該準備一些容易吸收和消化的食物給寵物狗吃。因為家庭飼養的高加索犬和野生的畢竟有著甚或環境等等方面的餓差別,為此身體的飲食習慣和身體功能也存在著一定的差別,為此也需要飼養者根據寵物高加索的實際情況來制定餵養的方法,以保證狗狗能健康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