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貴賓是什麼狗 聰明而善解人意的犬種

貴賓是什麼狗,在眾多的寵物狗中大家是否對貴賓犬有所瞭解呢?其實它們和泰迪是同一種犬種,它們那可愛的外表,溫順的性格深受大家的喜愛。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貴賓犬吧,對此有興趣的可以進來看看。

貴賓犬

貴賓犬,Poodle,也稱“貴婦犬”,又稱“卷毛狗”,在德語中,Pudel是“水花飛濺”的意思。貴賓犬起源于歐洲,具體是哪個國家還有爭議。貴賓犬以水中捕獵而著稱,是水獵犬。但是只有標準貴賓具有工作能力。它是聰明而善解人意的犬種。多年以來,它一直被認為是法國的國犬。貴賓犬根據體型大小被AKC標準分為標準型,迷你型,玩具型三種。而FCI把它們分為大型,中型,迷你型,玩具型四種。貴賓犬氣質獨特,造型多變,贏得了許多人的歡心,給人一種漂亮的、聰明的印象。值得注意的是,並沒有泰迪這個品種的犬,泰迪不是犬種,它只是貴賓犬眾多美容造型中的一種的名稱。

歷史起源

貴賓犬poodle,是德語pudel的音譯,pudel意為“水花飛濺”,這也表明了貴賓犬的原始用途是水獵犬,幫助獵人銜回射落在水中的水鳥。18世紀繁殖成小的長卷毛犬,長毛經修飾後能展現貴賓犬獨特優雅的氣質,貴賓犬還稱長毛獅子犬,貴婦犬。貴賓犬分為標準型,迷你型,玩具型三種。它們之間的區別只是在於體型的大小不同,其他犬種樣式描述都一樣。對貴賓犬來說不需要將捲曲的毛全部剪掉,但是要定期整理,每天梳毛,不要讓其打結,以損害美觀。貴賓犬性格十分活潑,記憶力好、智商很高,順從人意,可從事馬戲團的各種表演。

外形特徵

標準體型:一種中等比例,身體協調的狗,具有捲曲或紮捆特有的特有卷毛。

外表聰明,警惕,活潑,比例勻稱,給人以優雅高貴的印象。

行為/習性:以忠誠著稱,樂於學習和接受訓練,從而成為一種特別討人喜歡的伴侶犬。

頭部:顯著,呈直線型,與身體成比例。長度必須稍大於馬隆肩高度的2/5。不能太重或過大,但也不能過於精細。皮膚下需棱角分明。

頭骨:型狀明顯;頂部平整,寬度小於頭長(中軸形成一個大約16到18度的軸面角)的一半。從上方看,整個頭骨在縱向上成橢圓型,輪廓稍微凸起。縱軸稍有發散。眼睛上方拱起;適度明顯,覆蓋有長毛。

體型:要確定外觀體型是否方正,可測從胸骨至臀部的長度。缺點,板凳身形(肩高與身長不等,稱肩高

身軀:前肢與後腿的骨骼肌肉,須與體型形成適當比例。

眼睛:非常黑,

形為杏仁形,眼神機靈,成為聰慧表情的重點。主要缺陷:眼睛圓、突出,大或太淺。

耳朵:下垂的耳朵緊貼頭部,耳根位置在眼睛水平線上或者低於眼睛的水平線,耳廓很長,很寬,表面上有濃密的毛覆蓋。但是,耳朵不能過分的長。絕對不能長於面頰。

皮毛品質:自然的粗糙的質地,皮毛非常濃密。軟毛:緊湊、平滑垂下、長度不一。在胸部、身體、頭部和耳朵比較長。關節部位的毛髮相對短而蓬鬆。

顏色:毛色均勻、一致。貴賓犬有黑色、青灰色、灰色、銀白色、褐色、咖啡色杏色和奶油色,同一種顏色也會有不同的深淺。通常是耳朵和頸部的毛色深一些。通體同色為上品,但毛色中自然的深淺變化也不視為缺陷。褐色和咖啡色的貴賓犬通常有著肝褐色的鼻子、眼眶、嘴唇、深色的腳趾甲和深琥珀色的眼睛。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