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天氣變冷養花要注意什麼

入秋以後氣溫逐漸下降,對於很多愛好養花的市民來說,需要根據這個季節的氣候特點對花卉進行養護。
秋後溫度降低,日光變得柔和,夏季怕暴曬的花卉可移到陽光處栽培,如梔子花、君子蘭、榕樹、一品紅、秋海棠、仙客來、龜背竹、鵝掌柴、米蘭和一些多肉植物等。隨著晝夜溫差的加大、溫度的降低,一些怕冷的花卉應逐漸搬入室內,如君子蘭。
落葉類花卉隨著光照的減少,溫度的降低,會產生脫落酸,造成葉片發黃或者落葉等現象,失去觀賞性。入秋後,應該減少澆水量,為它們越冬做好準備。
天氣變冷養花要注意什麼
要注意增加花卉的營養成分,菊花、臘梅、白玉蘭、蟹爪蘭等或冬春開花的花卉,此時正在長蕾或正將孕蕾,應注意追加以磷鉀肥為主的肥料,10至15天施一次肥,以促進花卉孕蕾、長蕾和開花。
天氣變冷養花要注意什麼
秋季修剪花卉,要剪掉受病蟲害影響的枯枝、殘枝、徒長枝或過密的枝條。大部分花卉如茉莉、紫薇、石榴等,可在秋季修剪整形,這樣可使植株在冬季減少養料消耗。進入秋季以後,注意別急著換盆,在花卉安全生長期後的早春時節,才是盆花翻盆、換土的好時機。
天氣變冷養花要注意什麼
為應對本地持續的低溫天氣,持續低溫花卉簡易防凍措施,確保大棚花卉及盆栽花卉安全防凍。可採取以下簡易防凍措施:
1、在棚內四周空閒畦面及操作通道上覆蓋雙層無紡布。由於無紡布具有透氣、透水、透光、吸濕和保溫的作用,
可提高氣溫2-3℃,地溫1-2℃。
2、在棚內兩頭各放一爐火,火上各放一壺水,利用產生的蒸汽加熱,可迅速提高室溫。
天氣變冷養花要注意什麼
3、盆栽花卉在室外可埋入地下,深度為盆沿與地面平或略高於地面,花盆上面再放些爛草、樹葉等,以防地表受凍,損傷根系。

4、樓房陽臺養的花,可把花盆放進竹簍,花盆上下和周圍放些樹葉、廢紙之類的軟料,即可安全防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