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養花要注意這4個關鍵點!

家庭養護有哪些通用的小技巧呢,下面我們來總結一些比較常用,養花的基本常識,但是我們只知大概,不知詳細做法的小技巧,一起來看看。
1、栽培的介質選擇
介質其實就是用來養花的所有材料,包括我們常用的園土、腐葉土、營養土、河沙、陶粒和水苔等,盆土最關鍵的就是排水好、透氣,家裡常見的綠植對土壤的需求基本都是疏鬆、肥沃、排水良好,準備這樣的介質,養花就比別人容易很多了,腐葉土+園土+河沙5:3:2的比例是常用的綠植培養土搭配。

養花要注意這4個關鍵點!
2、植物澆水的需求
植物澆水並不是知道簡單的多少天澆一次就行了,那種方法用來養花只適合在溫室裡,常年溫度和濕度都沒有多大變化才行,在自己家裡養花一年四季溫度、濕度都不同,澆水的頻率自然不同。
最好的方法是等盆土幹透澆透,幹透一般是指土面下3~5釐米的土壤都幹了,
才開始澆水,澆透則是指在土壤沒有板結的情況下澆水盆底有水滴出來,就算是澆透了。(在休眠期的植物不能澆水,這也是常識了)
平常不知道土壤是否幹透沒有,可以用自己的手指或用幹木棒測試土壤的幹濕,如果土壤老是濕濕的,很容易就會爛根,如果土壤經常過於乾燥,植物就會焉焉的。
養花要注意這4個關鍵點!
3、控制肥水
植物除了準備好土壤、控制好澆水,其餘的就是光照和肥料的需求,先要瞭解自己養的植物對肥料的需求大不大,生長期可以薄肥勤施,新手就用稀緩性的肥料就行了,上盆的時候適當準備一些腐熟的餅肥作為基肥,會讓你的植物長得比其他的好更多。
養花要注意這4個關鍵點!
4、光照的需求

每種植物對光照的需求都是不同的,這就要求我們把植物擺放在合適的位置,植物是喜歡光照,還是比較耐陰,這都需要我們瞭解,但是室內大部分植物生長都是需要明亮的光線的,這是基本條件,再根據它們是否開花,開花必然是需要充足的光照的,觀葉植物可以適當給予散射光。

養花要注意這4個關鍵點!
照顧植物有時候真的是需要用心,瞭解它們的生長習性,給予它們合適的環境,生病的時候我們還需要及時治療病蟲,而一些老花友則知道提前預防病蟲,養花就是生活中的一種修行,修行的道行還是看個人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