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高溫下養花要注意的事項

當外界氣溫接近花卉生存的上限溫度時,植株就會生長不良、發育遲緩,甚至可能在短時間內死亡。究其原因,高溫使花卉呼吸作用加強,光合作用減弱,使養分積累和消耗之間的平衡失調,植株得不到充足的營養而發育不良,甚至停止生長;45℃以上的超高溫,可使花卉細胞內的蛋白質因受熱而凝固,導致植株死亡。
高溫會使觀葉類花卉的葉片退綠,使觀花類花卉的花期縮短或花瓣焦灼。高溫下病蟲活動頻繁,對花卉的危害也嚴重。根據多年養花實踐,現將花木預防高溫的“四字訣”簡述如下:

高溫下養花要注意的事項
一、遮強光
對既怕高溫又怕強光的花卉,如吊鐘海棠、仙客來、蘭花等,在夏季高溫時節,適當遮蔭或放在蔭棚下養護,即可為它們越夏避暑防高溫的正常生長發育提供必要的涼爽環境。不具備搭涼棚或無蔭棚的,也可採用白天移入室內遮蔭降溫,
夜晚移到室外接露水通風的辦法。
高溫下養花要注意的事項
二、灑水降溫
向放置盆花的場地四周灑水和葉面噴水,可增加濕度,又起到降低溫度的作用。減少葉面蒸發,增強花卉抗乾旱能力,為花卉創造涼爽濕潤的優良小環境。
灑水時,切不可在炎熱的中午或向已經開始萎蔫的盆花澆冷水,否則,容易引起“傷風”,並加速其萎蔫或死亡。
高溫下養花要注意的事項
三、及時避雨
夏季雨多且大,持續時間又長。降雨引起的急驟降溫易損傷根毛。雨後盆內積水,使根的呼吸作用受阻,
易引起爛根,肉質根類花卉爛根更為嚴重。凡盛夏處於虛弱或半休眠狀態的花卉,均應放在避雨處,即使是露地花卉,也應適當遮蓋;雨後的積水應及時排除。
高溫下養花要注意的事項
四、通風要好
花卉的呼吸和光合作用都必須有充足的新鮮空氣存在,
通風還能降低有害、有毒氣體濃度。通風不良會使呼吸作用受阻,影響花卉的正常生長,甚至引起花卉逐漸死亡。加強場地通風,適當降低露地花圃的種植密度,合理整形修剪,都能達到通風良好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