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夜晚室內養花要注意

養花不僅可以美化環境,也可以淨化人的心靈,在住宅裡養花好處多多,但也有講究,大家要注意了。“水是生命之源,綠是生命之本”。 養花,不僅可以美化環境,活躍氣氛還可以淨化空氣,排隊居室有害物質;但也有一些花卉對人會產生負面影響,應引起注意。

室內環境的有害物質達數千種之多,其中最主要,也是最見的有:氡、放射性、甲醛、苯、氨、聚氯乙烯、氮氧化物和碳氧化物等。另外,電器使用的增多,又使室內的負氧離子數量降低。

夜晚室內養花要注意
儘管家庭養花好處多,但臥室擺花要講究,這是因為白天,花卉在進行光合作用時,是放出氧氣和吸收二氧化碳的;在夜間,花卉不進行光合作用,吐出二氧化碳和吸收氧氣。這時,如果在臥室擺花,就會有害健康。因此:
1、在臥室內,夜間最好少放或者不放花卉,以避免其同人爭氧氣,影響健康;
夜晚室內養花要注意

2、有些花卉,既能清新空氣,同時也會對人產生某些負面影響,因而在臥室內最好不予擂放,例如月季花雖能大量的有害氣體,但其所散發的濃郁香味,又會使人產生鬱悶不適、憋氣,重者甚至呼吸困難;如杜鵑花、鬱金香、百合花和猩猩木等葉也可吸收揮發性化學物質,

但黃(花)杜鵑的花雜含有一種毒素,誤食輕者中毒,重者會休史(注:市場上不出售),介絕大部分的杜鵑都含有一些揮發油和杜鵑素等成份,對氣管炎和哮喘有一定療效;鬱金香花朵含有一種毒堿,據報導,接觸過久會加快毛髮膠落,百合花的香味,聞久會使人的中樞過度興奮而引起失眠。

夜晚室內養花要注意
3、還有一些花卉,例如紫荊花的花粉,被接觸過久會誘發哮喘症或使咳嗽症加重;含羞草體內的含羞草堿是一種毒性很強制有機物,人體過多接觸會引起毛髮膠落;夜來香夜間散發的刺激嗅覺的微粒,會使高血望而卻步和心臟病患者感到頭暈、鬱悶、甚至病情加重,但夜來香是一種可供觀賞的香花,它濃烈的香氣,還可以驅蚊,一般用於庭院和陽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