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怎麼給雪納瑞狗狗拔毛?狗狗拔毛技巧

雪納瑞美容的最大特點就是拔毛。

許多人都在問“雪納瑞為什麼要拔毛”?

因為拔毛可以保持雪納瑞毛根的原始色澤。如果不給小雪拔毛,雪納瑞的背毛顏色會日益變淺,甚至變成淺銀白色。如果你的雪納瑞要是想參賽,就一定要拔毛,這是必須的美容護理。當然,如果是自家寵物級的雪納瑞,也不打算參賽,就可以選擇定期修剪代替拔毛。

一、給雪納瑞拔毛的好處給雪納瑞拔毛的好處是:

將狗狗老化的披毛拔除後,讓新長的剛毛能平順服貼的佈滿狗狗身上。進行幾次剝毛後,新長的剛毛漂亮的佈滿小雪身上時.會令小雪更加英俊帥氣。

二、雪納瑞先需要4個星期的拔毛週期拔毛時,右手將雪納瑞的毛尾捏住順勢拔掉毛,要點是毛必須連根拔起,這樣會刺激毛囊,從而長出更粗的剛毛。左手在背上抓住小雪背皮,可避免狗兒抗拒。

第一周只拔雪納瑞的背線屈凹處,第二周則以頭蓋骨下端為起點,肩胛骨後擴大到腹部、背部至大腿等處,而骨凸點部位須留下一周次拔掉,這麼做可使雪納瑞的背毛長齊後,背線更平滑流線;第三周則沿耳根往下拔至前腳;第四周則是拔除頸部、頭部的毛。

三、等待雪納瑞剛毛的長出拔毛完成後4-5周,底部細茸的底毛先長出,此時可耐心地一一處理拔光,留下貼緊皮膚的粗毛,即是期待中的剛毛,

而此時完成拔毛的全部流程。

當處理完雪納瑞新長出的細毛後,剛毛將隨後長出。因此,從此時開始,切忌洗背毛,洗澡只洗狗兒的臉部及四肢腹部等部位。因為普通的洗毛精將連同水把剛毛的硬度破壞掉,剛毛會因水而變得柔軟不服帖。如果剛毛長出,而雪納瑞的背毛弄髒或有必要清洗時,只有使用硬毛專用的洗毛水。

剛毛長出後,適度的刮細毛是每次雪納瑞洗澡前的必備功課。因為細毛日益長出後,會把剛毛的緊密度撐開,破壞雪納瑞背毛的服帖。因此,需要用刮毛刀將細毛刮掉。


狗狗

四、如果不想拔毛,可以用電剪替代

如果主人不想給狗狗拔毛,也可利用電剪推剪背部、頸部、頭部、腹部,而電剪一般都配有長度止剪器,你可依照個人喜好,剪出一定的長度,而已拔毛的雪納瑞狗狗,則可以利用電剪修剪小雪狗狗的喉嚨、耳朵及腹部的毛髮。

五、給雪納瑞拔毛不會很疼一說到“給雪納瑞拔毛”,很多人就覺得是在雪納瑞身上一根一根的拽毛,感覺非常殘忍。

其實不是的,剝毛對雪納瑞(綆犬類)而言.是一種稀鬆平常的工作.只要手法正確得當.狗狗幾乎不會感覺到剝毛時的痛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