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麼才能給雪納瑞狗狗洗澡洗的乾淨呢

給雪納瑞寵物美容之前應該先把毛髮梳理一遍,這樣我們的給雪納瑞洗毛才不會讓毛髮打結得嚴重。雪納瑞的毛髮怎麼洗最好?怎麼給雪納瑞洗毛髮才能讓雪納瑞的毛光滑蓬鬆?首先,洗澡前一定要先梳理被毛,這樣既可使纏結在一起的毛梳開,防止被毛纏結 更加嚴重;也可把大塊的污垢除去,便於洗淨。尤其是口周圍、耳後、腋下、股內側、 趾尖等處,犬最不願讓人梳理的部位更要梳理乾淨。梳理時,為了減少和避免犬的疼痛 感,可一手握住毛根部,另一隻手梳理。

刷毛:在洗澡之前,先仔細地將雪納瑞全身的毛刷順一遍,一方面是避免被毛糾纏及梳理廢毛,一方面是檢查狗有沒有皮膚病或外傷。

沖濕:水溫40℃左右較為理想,先讓狗適應一下水溫,再從腳、身體依序到頭部,把全身沖濕。要小心愛犬的耳朵入水,以及突然的水聲讓狗受到驚嚇。

搓-揉洗劑:須先將沐浴劑稀釋後,從背部開始塗上沐浴劑,

從背、頸、肩、腰、胸、腳、臀、尾巴,都要仔細清洗, 用手指按摩搓揉泡沫。最後是洗狗的頭部,很多狗可能會害怕,狗主人可以叫著狗的名字,用海綿由頭頂向後輕輕刷洗,減少抗拒。最後,洗淨全身之後,很快用清水沖洗一遍,再仔細清洗比較骯髒的部分,不要讓沐浴劑留在愛犬身上,可能會引起皮膚炎。要注意的是避免將水洗進狗的眼睛裡,如果沐浴流進眼睛,要立刻用大量的水沖掉,並點上眼藥水。

擦拭:可以先用手擰乾水分,多半雪納瑞都會自行甩幹身體,然後狗主人用大毛巾,用按壓式地擦乾水分,再用逆毛擦乾、順毛擦乾交替進行的方式,可以減少吹幹的時間。此時也要將耳朵、鼻子、眼睛的水分擦乾。

吹幹:最後再用吹風機吹幹,這是非常必要的步驟,不然雪納瑞容易結毛球,也容易感冒。吹幹臉附近的被毛時,要把風量調低,並離開約10公分避免狗兒受到驚嚇,而且不要將風直接往狗臉上吹。完全吹幹後,記得再梳一次毛。梳毛不但可使犬毛漂亮,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及新陳代謝,這樣愛犬就柔柔亮亮、閃閃動人。

乾洗:除了濕洗之外,還可以替雪納瑞乾洗,乾洗只適用於不太髒的雪納瑞。幹洗劑是一種粉末,這種粉末可以去除毛皮上過量的油脂,讓毛皮的顏色更鮮明,使用時把乾洗粉撒入雪納瑞的毛裡,再用梳子梳一梳即可,不過乾洗的方式只適合短毛而且底毛較多的犬種。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