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當角蛙還是蝌蚪時的進食方式

角蛙是兩栖類動物,蝌蚪在水中生活,成體以陸棲為主,也可以入水。因此野生的角蛙能在陸地上和水域中攝食。

蝌蚪的攝食方式與魚類相似,將粉狀食物與水同時吸入 口腔,然後將水從鰓裂處壓出,食物被吞下;另外,蝌蚪的口緣的角質齒,能啃下食物微小顆粒,與水一起吞入口中。

蝌蚪是雜食性的,不同種的蝌蚪食性亦有差異。一般生活在湖泊、池塘、溪邊的種類以草食性為主,如棘胸蛙;生活在水面或水底的蝌蚪大多為濾食性,它們濾食水中細菌、浮游生物、小型原生動物和有機碎屑。這些食物隨呼吸水流進入蝌蚪口中而被濾食。

有些種類的蝌蚪有吞食同類屍體和卵的習性,如棘胸蛙能攝食水中動物屍體,也能齧食死亡的同類。這是蛙類的一種適應性。

蝌蚪的食物種類有藻類、原生動物、昆蟲、水生植物碎片等。如牛蛙蝌蚪的食物有:藻類植物、單子葉植物、浮游動物、有機顆粒及腐敗有機物等。人工飼養表明,角蛙蝌蚪還取食豆餅、麥麩、蚯蚓粉、魚肉、動物內臟等。

由此可見,蝌蚪以吃植物性食物為主,動物性食物為輔。人工飼養時,可通過馴化,食物可在一定程度上發生改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