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定期為貓牙齒美容的重要性

通常引發牙齒毛病的主要是牙齦疾病和斷齒,但貓咪很少有蛀牙,因為它的牙齒呈玉米狀,唾液也不是酸性得,再加上貓咪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相當低,

所以貓咪很少有蛀牙的情況。若是以甜食當零食的話就另當別論了,很可能會發生蛀牙的現象。

經常幫貓咪刷牙可以保持牙齒清潔(注意:寵物有專門的牙刷和牙膏的哦),還有定期到寵物醫院洗牙也能使貓咪擁有健康和光亮的牙齒。適當的貓咪咬嚼玩具的選取也是很重要的,可以避免它們不適當地亂咬的其它物品,從而造成牙齒斷裂。

貓咪一旦患上牙周病,其牙齦、牙齒周圍的骨骼以及結締組織都會受到影響,嚴重的話可能造成牙齒脫落。貓咪牙齒毛病最初通常出現牙斑,即牙齒表面有柔軟透明或乳白色的黏附物。

如果不及時除去牙斑,其唾液中的礦物質便會使牙斑轉變成牙石;而在牙齦下方的牙石則是細菌滋長的溫床,

細菌滋生嚴重時造成發炎;當造成牙齦發炎的細菌侵入到貓咪的血液時,則會造成貓咪肺、腎、肝和心臟的毛病。所以早期對貓咪牙齒的清潔保護,則可以免除許多日後的重**煩。

對幼貓咪換牙時的關心也是很重要的,在其換牙期間應仔細檢查其乳牙是否脫落,因為尚未脫落的乳牙會阻礙永久齒的正常生長,造成永久齒的歪斜,從而形成咬合不正和容易積聚食物殘渣等現象。雖然貓咪較少發生這種情況,但作為主人的我們可不能掉以輕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