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天氣炎熱怎么幫加菲貓降溫?

雖說現在已經是秋季了,但是秋老虎偶爾也有燥熱的時候,那天氣炎熱的時候,我們怎么能幫助加菲貓合理的降溫呢?加菲貓因為身上是沒有汗腺的,所以散熱也不會像人一樣通過身上散發出來,而是一個很奇妙的位置,通過腳墊進行散熱的。


天氣炎熱怎么幫加菲貓降溫?

加菲貓的腳墊其實是有很大的功能。比如說它可以防滑,尤其是在一些比較滑的瓷磚之類的地方走路是能夠起到很好的防滑效果。另外也可以散熱。天氣比較熱的時候加菲貓正是通過自己的腳墊來散熱。所以如果加菲貓的腳毛過長,會影響加菲貓散熱;再有就是減震。加菲貓從高處往下跳,一般不容易受傷,主要就是得益于它的腳墊。另外,貓咪善于攀爬,這是因為貓咪腳抓的固定作用。如果加菲貓的腳毛過長也就會會影響抓握和防滑的能力,防止摔倒。所以加菲貓也和狗狗一樣的,

是需要經常修剪腳毛的。


天氣炎熱怎么幫加菲貓降溫?

當然,給加菲貓修剪腳毛的方法也很簡單,修剪加菲貓的腳毛時盡可能準備圓頭的剪刀,這樣能避免在加菲貓亂動時刺傷貓咪的腳爪。然后修剪腳毛時一定記得修剪腳趾間的腳毛,

如果貓咪不配合,先多加安撫,然后再進行修剪,長度只需修剪到露出腳爪的肉墊即可,修剪完之后可以給加菲貓一點小零食作為獎勵,讓加菲貓逐漸對剃腳毛養成興趣。


天氣炎熱怎么幫加菲貓降溫?

當然是不是剃了腳毛就萬事大吉了哦,

尤其是在夏天的時候,家長們不要把加菲貓放在室外,或者陽臺上去飼養,天氣炎熱的話很容易就中暑。最好在清涼的室內,并且水一定要準備充足,因為夏天干燥,貓咪喝水就多,一定要勤加水。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