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美容

貓狗需要修剪指甲嗎?貓狗指甲怎麼修剪

貓咪狗狗指甲生長速度快,如果長時間不修剪指甲,會導致指甲過長變成勾形,倒長進肉裡。影響走姿及骨骼關節的發育。貓狗指甲怎麼修剪呢?


修剪貓狗趾甲方法:

(1)使犬身體保持穩定,左手輕輕抬起犬的腳掌,右手持趾甲鉗(左手持工具,則方向相反),握住腳掌,用拇指和食指將足蹼展開,並捏牢腳趾的根部,這樣剪趾甲時的振動就不會太強烈。刀片與犬腳掌面要保持平行。

(2)用三刀法剪趾甲(見圖2-4-1)。用趾甲鉗從腳趾的前端垂直剪下第一刀,從趾甲背面切口斜45°剪下第二刀,從趾甲腹面切口斜45°剪下第三刀。

(3)用趾甲銼將剪過的斷端磨光。用食指和拇指抓緊腳趾的根部,以減小振動,讓銼刀的側面沿著抓住腳墊的食指方向運動,把各個棱角磨光滑。

(4)用同樣的方法修剪各個腳趾甲,尤其注意修剪“狼趾”。

貓趾甲的修剪與犬相似。首先把貓放到膝蓋上,從後面抱住,

輕輕擠壓趾甲根後面的皮膚,趾甲便會伸出來,用小號趾甲鉗把前面尖的部分剪掉1~2mm,剪後用趾甲銼磨光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