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最實用5個養花絕招告訴你~

家中擺放植物,既能美化家居又能淨化空氣。不過,家中的植物不是簡單的買來放著就好,養花是可是很有技術含量的,水、光照、土壤、病蟲害……這些都是缺一不可。今天花友小編為大家總結了五個小秘笈,趕緊收藏了吧!

最實用5個養花絕招告訴你~

1、花盆10天轉一次方向
常言道“萬物生長靠太陽”,充分的光照可以使植物長得壯實。不同的植物對光照的要求不同,一般情況下開花的植物喜光照,綠植類植物較喜陰,養花時可以據此為它們在家中選擇合適的“居所”。但需注意的是,花盆每隔10天左右均需轉換方向,這樣盆花生長才能均勻豐滿。
最實用5個養花絕招告訴你~
2、水放兩三天再澆花
水是生命之源,植物生長中水是很重要的。澆花的水最好在無蓋的桶盆等容器中放兩到三天,讓水和空氣充分接觸,水溫和氣溫相近,使自來水中的氯氣揮發,以免影響花卉生長。不幹不澆,澆則澆透,但不要過多地澆水,防止盆花根系長期缺氧。
最實用5個養花絕招告訴你~
3、每年“五一”前後換一次土
每年“五一”前後換一次盆土,換前不要澆水,輕拍盆壁取出花卉,去掉1/3的舊土,排水口用小瓦片覆蓋,將有病的根和老根剪掉,換疏鬆、肥沃的土壤,根據花盆的大小在盆沿留一定的距離不要將土填滿以便澆水,換盆後澆透水。
最實用5個養花絕招告訴你~
4、土壤也有講究
一般選擇社區有落葉的角落,因為枯枝落葉經過充分發酵是極好的肥料,1/3的原土、1/3的樹葉土、1/3的舊盆土會給盆花提供最豐富的土壤。此外推薦使用淘米水澆花,因為裡面有營養成分。
最實用5個養花絕招告訴你~
5、煙絲泡水能除蟲害
注意通風透光,儘量不要用農藥,對於一般的蟲類,人工捕捉。
蚜蟲類的可以用煙絲泡水,用毛筆刷在有蟲害的地方。對於病蟲害嚴重的葉片要剪掉、燒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