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4個養花扡插技巧收好了!

很多花友反映自己從來沒有扡插成功了,都是幾天後就蔫了,今天小編詳細跟大家聊下扡插的一些基本知識,雖然很簡單,但很多花友扡插前可能完全不去瞭解,就直接扡插,這樣成活率不高也是正常,具體大家一起看看。
4個養花扡插技巧收好了!
1、土壤
扡插前首先需要瞭解下要扡插植物對土壤的需求,比如土壤的酸鹼性,是喜歡鹼性土壤還是酸性土壤,這個需要首先瞭解清楚,否則在鹼性土壤上扡插喜歡酸性土壤的植物,就等於給植物做完手術給它喂毒藥恢復,成活率怎麼能高了呢?
4個養花扡插技巧收好了!
2、溫度
一般植物扡插的最適宜溫度是在20-25度之間,在這個溫度下植物的生物酶活躍性高,植物的新陳代謝快,細胞分裂也更快,所以更加適合植物生根,所以適合的溫度下,成功率會更高。
4個養花扡插技巧收好了!
3、濕度
一般植物扡插的生根最適宜濕度是80%左右,多肉類植物的濕度是在45%左右,適合的濕度直接影響扡插的成功率,比如多肉植物扡插,本身不喜水,如果濕度高的花,基本上不會發根,時間一長還可能會出現腐爛,而濕度低反而會促進它發根。
4個養花扡插技巧收好了!

4、光照

我們知道大多數植物生長都需要光照來促進生長,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扡插時,千萬不要直接放在太陽下直曬,扡插的枝條還承受不了太陽直曬,要放在較有光亮但不直曬的地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