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風信子開花後會死嗎

有花友第一次養風信子,問風信子開花後會死嗎?本文我們就一起來瞭解風信子,風信子是多年草本球根類植物,也就是說可以活很多年,那麼也就是說風信子開花後不會死。

那麼問題來了,為什麼很多花友風信子養一年後就不養了,就扔掉了呢?

其實這並不是因為風信子開花後會死,是因為風信子在國內的氣候環境下,第二年複花的效果相對較差,而且還要經過休眠,所以很多花友選擇每年買新的風信子。

那麼如果想繼續養,我們要怎麼養護開花後的風信子呢?

很簡單,風信子開花後,等花謝了,可以不用管它,繼續正常養護,等天氣逐漸回暖,風信子的葉子會逐漸枯萎,這個時候我們將風信子的枯葉剪掉,然後將風信子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即可,不用澆水,看盆土幹了,稍微淋一點點水,讓盆土稍微有一點點水分就可以了。這樣到下一年的11月左右,

就又可以發芽了。

如果花友需要瞭解更多有關風信子的養殖要點,可以在浴花穀搜索風信子,或者到浴花穀論壇的球根版塊,和花友一起交流有關風信子的養護心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