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蛋白質的品質

為了防止寵物的體重持續增加,您可以做些什么?狗狗跟人類需要的營養不一樣,但是狗狗也需要多種營養,包括蛋白質、脂肪、纖維質、維生素及礦物質等。蛋白質占狗狗體內幹狀物質的50%,是每一個細胞的必要元素,對身體的組成結構,如肌肉、毛髮、骨胳與器官等非常重要,此外,蛋白質在攜帶血液中的氧氣、防禦感染與消化食物等功能上也非常重要。飲食中的蛋白質若非用於以上領域,將可用來燃燒產生能量。
雖然蛋白質是健康狗狗必須的營養素,然而真正作用的並非蛋白質,而是蛋白質中的氨基酸。
一個蛋白質分子中含有成千上萬個氨基酸,食物消化時,會將蛋白質分子轉換成氨基酸,然後再由血液吸收傳送到全身細胞,由細胞將氨基酸重建成為身體組織。
蛋白質的品質主要取決於其氨基酸的種類。身體能製造部分氨基酸,但是大部分必須氨基酸必須透過飲食而得。狗狗的必須氨基酸有十種:組織氨酸Histidine、異亮氨酸Isoleucine、亮氨酸Leucine, 精氨酸Arginine、甲硫氨酸Methionine、苯丙氨酸Phenylalanine、蘇氨酸Threonine、色氨酸Tryptophan、纈氨酸Valine 與賴氨酸Lysine。能供應適當均衡的必須氨基酸的食物,就有優質蛋白質。少了任一種氨基酸都會影響狗狗使用其它的氨基酸,蛋白質缺乏,實際上則是氨基酸缺乏,其症狀包括:食欲不振、發育不良、體重減輕、毛髮粗糙無光澤、免疫系統受損、異常的發情、生殖力減弱、奶水少等。

能提供優質蛋白質的狗食,就能提供適量的、方便吸收的必須氨基酸。一般而言,狗食的蛋白質若含有兩種或以上的來源即能提供均衡的氨基酸成分,如能有一均衡的植物氨基酸,搭配另一均衡的植物或動物氨基酸,就能提供狗狗需要的所有必須氨基酸。
為了確保你的狗狗吃的是優質蛋白質,你可遵守以下幾個準則:
1、選擇信譽卓越的製造商出品的狗食,如雀巢雀巢普瑞納。一個有信譽的狗食製造商,必須能提供營養均衡的狗食,包括提供含適量必須氨基酸的蛋白質。
2、查詢狗食製造商是否持續進行寵物食品營養研究。在實驗室裡的研究,如雀巢普瑞納寵物養育中心,可以幫助設計食物以幫助狗狗適當地成長。
}
3、打電話給製造商。大部分狗食製造商在包裝上都印有免費服務電話,他們可以説明你選擇適合你狗狗的食物。舉例,你可以打0800-000-338以得到進一步的訊息。
4、找一些標示,如"本動物餵食測試乃使用AAFCO (美國飼料管理官方協會) 的流程",這能證明該產品的營養成分符合其所標示的成長階段所需完整均衡的飲食需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