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毛褪色怎麼辦 多喂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狗毛褪色怎麼辦,越來越多的朋友喜歡飼養狗狗,在飼養的過程中遇到很多疑問,比如毛髮掉色、褪色、掉毛等。很多朋友不知道狗狗毛髮褪色的原因原因,該怎麼解決,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狗狗褪色原因

(1)基因問題:有些狗狗的被毛色澤由多種基因共同決定,其中主導褪色的褪色基因,在隨著年齡變化會表現明顯,所以狗狗有時會有褪色現象。比如貴賓犬,完全不褪色的貴賓犬是沒有的

(2) 年齡問題:年齡衰老,皮膚器官的代謝功能衰退,會出現褪色,做好抗衰老措施會減少褪色

(3) 飲食原因:營養不均衡也會導致被毛褪色,如長期吃人吃的飯菜

(4) 皮膚不健康:皮膚病導致皮膚正常結構被破壞,色素細胞死亡引起被毛褪色。

(5) 皮膚受到刺激:在皮膚受到藥物或者浴液刺激的時候也會導致被毛的局部褪色

如何改善

1:每天給犬多喂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含有魚油、亞麻籽油、橄欖油、海藻以及B族維生素成分的犬糧

2:配合吃含有有各種維生素的海藻類食物、蔬菜等,海藻粉、美毛油等

3:抗衰老:可以補充蝦紅素、花青素,VC等

4:同時,要給犬多作日光浴,多吸收紫外線,並且經常運動,以促進犬血液迴圈,使犬長出健康的毛髮。

5:為保護犬毛,每天要替它梳毛,如有條件,最好給它塗上薄薄一層護毛油。

6:日常養護中要注意,選擇狗狗專用的洗浴用品,以防止狗狗毛髮褪色和皮膚病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