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暹羅貓選購常識

如何選購一隻健康的暹羅貓呢?貓咪百科欄目給大家參考以下的建議:


暹羅貓(詳情介紹)

1、外觀整潔,活潑有生氣,動作靈活,用手抱時感覺重量比預感的重,

即實打實的重量。

2、扒開嘴看,口腔、牙床和舌頭呈淺紅色,牙齒咬合正常,沒有特別的異臭味。

3、貓耳應乾淨且無分泌物。如果貓時常不斷抓搔耳朵,或甩頭的話,可能是已經感染了耳疥蟲了。

4、鼻頭微紅濕潤有光澤,鼻尖上用手背感覺應該較涼而且濕潤,鼻孔周圍沒有鼻水或分泌物。

5、眼睛應清澈、明亮,眼角沒有分泌物,眼角不應露出第三眼瞼(很多貓發病時都是首先出現第三眼瞼)。

6、身體發育適中、肌肉結實、四肢粗而不彎曲,行走正常,用手拉扯腿腳反應有力。

7、腹部應稍圓,手感摸不到肋骨,如果貓腹膨大的話,有可能是蛔蟲感染或腹膜炎的症狀,小貓肚子略為凸出為正常現象。

8、肛門周圍的毛乾淨,

肛門口沒有汙跡。

9、幼貓的健康指標最明顯就體現在毛髮上。健康的幼貓毛髮應有光澤、蓬鬆、毛髮直立。如果幼貓的毛髮雜亂無光澤,說明其已感染了疾病,或已生過病剛治癒不久,這樣的貓最好不要選擇。

10、聽到叫聲馬上有反應,經挑逗有玩欲,聞到肉味有強烈的食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