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寵物貓偷吃該怎麼辦呢

哪有不嘴饞的貓咪,其實也是常理之中的事,現在的主人一般都會買很好的貓糧給自家的貓咪吃,但由於種種原因,貓咪可能還是會發生偷吃的情況。

那麼面對貓咪偷吃東西該怎麼辦呢?

第一:我們要確保貓咪碰不到食物,在家裡的廚房門口還有不允許貓進入的地方安裝寵物柵欄,可以有效防止貓進入。另外發現貓咪有偷食行為的話,對其進行教育。比如對其噴水等,讓貓咪形成條件反射,知道偷食是不好的行為。

第二:貓咪偷食的另一個原因可能是貓咪真的餓了,這時候主人就要思考自己的餵食是否正確了。按照正常餵食我們都應該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則,每天喂3-4次左右。用寵物乾糧搭配寵物罐頭,用這種搭配方式的寵物食品,獎勵貓咪,或者增加貓咪的食欲,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其實,貓偷食物源於本能。野生的貓就算吃飽的情況下,

也喜歡將食物偷走,藏匿,主要是為了防止食物短缺時找不到食物。但如今大不同,作為寵物貓來說主人不允許貓咪偷吃,所以碰到貓咪偷食的情況一定要儘早解決,但相信在主人的教導下,貓咪會改掉偷吃的情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