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貓咪懷孕應該注意哪些

“生兒育女”這種神奇現象也存在於動物,寵物貓正常的妊娠期一般是在63天左右,這段時間是貓咪生命中非常關鍵的時期,為了保證貓咪和貓仔的健康和安全,主人花費的時間和精力就更多了,那麼在照顧懷孕的貓咪時,飼養者又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第一、看護

貓的懷孕期大約是63--66天,但有的會持續到71天。如果早產,則多數是死胎或產下後不久即死亡。懷孕期的母貓會需要較多的蛋白質與熱量,但如你喂的是高品質食品、營養均衡的話,在剛懷孕的2--3周內並不需要特別去改變食物的品質。

第二、飲食

在母貓懷孕期間要注意不可過度餵食,或因運動不夠而造成肥胖與肌肉鬆弛,這樣反而會造成生產困難。食物的搭配和餵養的次數要合理安排。

第三、待產

最好也是最簡單的產房是紙箱,在離底部10--15公分地方開個口,以方便母貓進出,並防止小貓掉出來,

還有最好是有個蓋子,有需要時可以打開蓋子來照應小貓。最好在生產前1星期就開始讓母貓適應這個箱子,可以試著放乾淨的軟毛巾鼓勵它睡在裡面。

以上三點就是寵物貓懷孕期間要注意的一些問題,寵物貓懷孕期間主人多加留意就行,無需過於緊張,在生產前的1~2周,貓咪會在屋裡徘徊,四處找地方做窩。最好在這之前就準備生產箱,讓它先習慣。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