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凱安梗的應該注意哪些餵食要點

凱安梗的餵食要點,凱安梗早期一直是作為工作犬,它們耐寒又耐熱,是一種很好飼養的狗狗,如今它們越來越多的被作為伴侶犬飼養,

很多地方還是需要主人們注意的,在餵食的時候不要給它們鹹的食物這樣是害了它們,還有一些事項快來小編一起看看吧。

(1)不要讓幼犬有機會吞雞骨、排骨或魚骨、因為它們會滯留在咽喉,然後碎裂,如果不留在咽喉裡,就會滑進體內,刺穿胃壁和腸道。

(2)不要讓幼犬吃人們的剩菜剩飯,因為愛犬對營養的需求和人類不同,若用人類的食譜調理狗食,不但費時費事,而且愛犬很難攝取到完整均衡的營養。

(3)每餐飯之間不要給幼犬零食吃,如果它服從其他訓練,可以給它少許零食,以示鼓勵。

(4)切記不要讓幼犬到餐桌進食,原因是這會養成壞習慣一乞食行為。只可以在指定的時間、地點餵食特定的食物,食物只叮放在幼犬的碗 ,

不可用其他的食具來餵食。除此之外,不要忘記提供愛犬足量且乾淨的水。

(5)健康的凱安梗不僅是鍛煉出來的更是吃出來的,兩者缺一不可。當然我們要說的是,吃適合狗狗的營養食品。並不是雜七八啦的食物,或是有害狗狗健康的食物。但是好的東西也不能盲目的攝入太多或太少,這都屬於不均衡的飲食。終究還是會對狗狗的健康造成威脅。

(6)在狗狗食用的食物中均衡的營養,都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與礦物質,這些營養的均衡攝取有利於以促進骨骼、肌肉與牙齒的發育。現在有很多家長都習慣了餵食自家的狗狗剩菜剩飯,像吃完後的雞骨頭、肉類、米飯等食物。其實這些食物根本無法給狗狗提供所需的均衡營養。

(7)在狗狗懷孕及哺乳中的時期,尤為需要高能量。只有這樣才能幫助骨骼的發育,才能哺育好下一代。所以這段時間最好給狗狗的食品就是幼犬食品。因為它們在這個時期所需要的熱量是平時的四倍左右。

當凱安梗犬從外邊玩耍回來,或吃飽要睡覺時,主人可將其牽至狗屋門口。一邊用手推其進去,一邊用你的習慣用語發出命令,比如“回家”或"go home"。凱安梗幼犬如果乖乖服從命令進去睡覺,可輕聲誇獎並撫摩脖頸。但切忌用食物獎勵,因為有吃的,小狗就無心睡覺了!幼犬如不服從命令,可適當加重語氣,並用手強行將幼犬推入狗屋,主人在狗屋旁守侯一段時間,直到凱安梗幼犬入睡。

平時,

如果發現狗在其他地方睡覺,主人可立即發出口令要狗回到狗屋裡。這樣訓練一段時間後,犬會形成條件反射。一要睡覺就會自覺進入狗屋,即使沒有睡覺,只要主人發出“回家”的口令,凱安梗犬就會立即鑽入狗屋呆著不動。另外,平時要注意保持狗屋的清潔和消毒,讓愛犬有一個乾淨舒適的家。

藏獒

一般寵物不吃東西可能是有兩個原因,一個是這東西它本身不愛吃,這個就很好辦,換一種它喜歡吃的就可以解決。可是如果寵物生病了,那就比較麻煩了。遇到藏獒不愛吃食怎麼辦呢?先觀察一下藏獒是不是生病了,看看它是不是眼屎變多,有流涕咳嗽的情況,如果有這種情況,可以便用一種感康麻杏石甘口服液,效果是很不錯的。

通常狗狗不吃飯的時候都是因為生病的原因,這個時候主人要對寵物多加觀察,判斷一下寵物是得了什麼病,然後再對症下藥。如果寵物的病比較嚴重就要及時去寵物醫院找獸醫來診斷一下。養寵物最重要的就是細心和耐心,養藏獒也不例外,

除了這些還需要及時做好寵物的衛生。

主人遇到藏獒不愛吃食怎麼辦?這時需要先觀察藏獒是否是生病了,如果遇到感冒行裝症狀也會影響藏獒的食欲的,只要主人及時對症喂藥,很快藏獒就會好起來的。但是如果是其它的疾病,主人不容易觀察出來的時候要及時去看獸醫,這樣才能保證藏獒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