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蝴蝶犬好養麼 飼養蝴蝶犬需要注意的事項

蝴蝶犬好養麼,蝴蝶犬非常聰明,而且對人也非常的親近,所以受到很多人的喜愛,也有很多人去飼養蝴蝶犬,而大家要知道的是如果想要飼養好,

就需要知道蝴蝶犬的飼養方法,這樣才能讓我們更好說的飼養好蝴蝶犬,以保障蝴蝶犬的健康成長,這是最基礎、也是最基本的事情。

一、蝴蝶犬好養嗎?

梳毛。蝴蝶犬是一種小型長毛犬,它的長毛得每天用豬鬃毛刷梳理,不過不必像西犬那樣紮毛。

洗澡。天氣冷時,只要每隔4~5個月洗一次澡就行。但炎熱的夏天,至少一個月給它洗一次澡。

掉毛。蝴蝶犬每年會自然換一次毛,時間一般在3~4月間,所以不用為它修剪絨毛。

餵食。飼養蝴蝶犬應重視其養分的充足攝入,每天應供給150克左右的新鮮肉類食品,還應給數量差不多的素食或無糖或低糖的硬餅乾和清潔的涼開水。

運動。蝴蝶犬很愛活動,特別喜歡跟著主人一起外出散步或上街採購或到公園遊玩,

並總是繞著主人身前身後跑動。主人應每天都帶它外出散步,給予它適當的運動量。

適應能力。這種外觀高貴的玩賞犬雖有弱不禁風的模樣,但實際上它適應天候及各種環境的能力相當強,因此極適合陪伴主人至各地旅行。

總的來說,從以上蝴蝶犬的生活習性來看,它是一種比較好養的狗狗;但是它需要有人經常給予管理。因此,飼養蝴蝶犬的主人,必須有充分的閒置時間可以支配!

二、蝴蝶犬的性格

蝴蝶犬性格非常的溫柔和藹,與人也非常容易親近,在主人眼裡蝴蝶犬是非常溫柔而且極具智慧的寵物狗。其順從主人,從不亂吠亂叫。

蝴蝶犬的性格遠遠比它的外表看起來要堅強。

這種寵物狗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喜歡在戶外運動嬉戲,而且喜歡與主人在一起玩樂。然而,蝴蝶犬對待主人卻有一種極具獨佔的心態,它們希望得到主人全部的關愛,對主人也是非常的熱情、溫順、友好、善良;然而對於陌生人蝴蝶犬就沒有這麼好的態度了,特別是對於搶走主人關愛的第三者,它們便會心生嫉妒之心。

蝴蝶犬聰穎伶俐。蝴蝶犬智商很高(相當於一個七八歲孩子),在寵物犬類別中屬於智商頂尖的成員。其反應伶俐,易訓練各種動作;而且膽量很大。它們能處變不驚,反應機警,當有比自己大型的狗狗靠近蝴蝶犬時,它們也能做到心態很平靜,面對較為兇狠的大型寵物狗,蝴蝶犬也會毫不畏懼,

處變不驚。它們能安靜平和的面對大型狗的接近,也不會惡意的先去攻擊大型犬。

三、蝴蝶犬怎麼養?

1.蝴蝶犬怎麼養

蝴蝶犬幼齡時期是生長發育最快,也是發病和死亡數最多的階段。因此,這個階段我們必須瞭解幼犬的生長發育規律和生理特點,給以科學的照顧。幼齡時期是犬生長發育的主要階段,身體增長迅速,因而必須供給充足的營養。斷奶後的幼犬,由於生活條件的突然改變,往往顯得不安,容易生病,這時要選擇營養好、味道好、易消化的食物。

3個月內的蝴蝶犬每天至少喂3~4次。可採用少添勤喂的方法,使蝴蝶幼犬總有不飽之感,不至於厭倦、挑食;4~6月齡的蝴蝶犬,食量增大,體重增加很快,每日所需飼料量也隨之增多,

每天至少喂3次;6月齡後的蝴蝶犬,每天喂2次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2個月以內的幼犬腸胃功能不太強健,應將狗食泡軟,飼喂。沒有條件的也應喂以稀飯、豆漿並加入適量切碎的魚、肉類以及切碎煮熟的青菜。切忌餵食牛奶,如果必須補充哺乳,也應儘量選用專用的狗奶粉或高鈣的脫脂奶粉。

2.蝴蝶犬吃什麼

2個月以後的蝴蝶幼犬即可使用專用的幼犬犬糧了。如果想降低花銷而又不影響蝴蝶犬的營養,可將豬、牛、雞肺臟之類的臟器煮熟切碎後,與青菜、玉米麵等熟食混勻後喂蝴蝶犬,這樣既經濟,犬又愛吃。但切勿給狗狗餵食太多的肉類,過多的肉不僅不能使狗狗健壯,反會消化不良,難以吸收,引起腹瀉。

3.蝴蝶犬吃什麼狗糧好

總的來說狗糧應該是一分價錢一分貨,因為價格的高低直接決定製造犬糧所用原材料的檔次。

最好不要選用原材料表述含糊不清的犬糧,例如,Meat Meal(肉粉)、Poultry Meal(禽肉粉)、MeatBy-products(肉副產品)、PoultryBy-products(禽副產品)因為這意味這原材料品種不穩定和來源不明;也不要選擇含有防止脂肪變質的抭氧化劑(合成防腐劑),比如BHA、BHT、ETHOXYQUIN,防止油水分離的乳化劑、人工色素和香味劑等對狗狗有嚴重傷害的犬糧;儘量避免選擇含有大豆、小麥、穀物、蛋和牛乳製品等容易引起狗狗過敏的犬糧。

應選擇含有營養價相對較高的原材料的狗糧給蝴蝶犬吃。比如新鮮肉類(鴨肉、雞肉、羊肉)、未經處理過的的全殼物(糙米、燕麥)、蔬菜(馬鈴薯、番茄)及其他食物素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