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蝴蝶蘭有種子嗎(多圖)

很多花友有播種的習慣,那麼蝴蝶蘭有種子嗎,蝴蝶蘭的種子長什麼樣呢,又在什麼地方呢?在本文這些問題我們都一一幫花友解惑,下圖是蝴蝶蘭的種莢。

蝴蝶蘭是有種子這是肯定的,至於蝴蝶蘭種子長什麼樣,因為蝴蝶蘭種子像灰塵一樣細小,編輯沒有找到圖片,不過我們知道蝴蝶蘭種子非常細小,花友買到的個頭很大的種子都是騙人的,下圖是種莢剝開的樣子。

另外,這裡必須要根花友說的是,蝴蝶蘭種子並不容易種,除非是專業的人員,我們家庭播種成功率幾乎為0,需要一定的技術條件,對環境很苛刻,不適合家庭做;這不是危言聳聽,是眾多花友證實的,而且真種子也不易買到。

對於家庭種植,採用分株是最好的繁殖方法。

在網上有一種黃色顆粒(如下圖),有花友說那是種子,其實並不是,那是蝴蝶蘭的雄蕊,並不是種子。

當然,如果花友想讓自己的蝴蝶蘭結種子,這也是可以的,在蝴蝶蘭開花期間,進行授粉,就會結種子了。

謝絕各路自媒體,網站轉載,一經發現維權到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