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繡球花有種子嗎|你買到的多半是假種子

以前沒有關注過繡球花種子的問題,因為一直都是扡插繁殖,而且也比較簡單,偶然看到有人問繡球花有種子嗎?甚至問繡球種子怎麼種,感覺部分新手花友需要科普一下知識。
繡球花很多品種都是不結種子的,花友可以問身邊的花友,他們的繡球花幾乎都不結種子,那麼在這種情況下為什麼還會有那麼多種子可賣?花友想想就知道了。當然了並不是說繡球一定就沒有種子,只不過是不常見,一般都是用來培育新品種,比如新品都是靠雜交種子選出來的,所以對於我們普通花友來說繡球花種子平時不容易碰到。
上面這張種子圖,是一位花友收集到的種子,具體品種未知,花友可以參考一下。那麼我們想種繡球花咋辦,可以買,也可以問別人要枝條自己扡插。 繡球扡插一般在每年枝條萌芽前,大概在2月份左右,我們選擇半木質化的繡球枝條,然後剪成15釐米左右小段,將底部葉子去掉,剪成下圖樣子,然後扡插就可以了,平時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保持濕度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